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4 13:43:3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上怪室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0.14

在台北已經一個月了,說說這一個月吧!

9月開學搬上來後,剛開始的第一週每天都有點緊張、有點茫然
...每天上學搭公車快近學校時就會開始緊張,害怕下錯站
...面對完全不認識又板著一張臉的同學們,也是一種壓力
...面對生活習慣不同,卻又喜歡要求我遵從她習慣的一號室友,感到困擾
...對住宅環境不熟,光是買日常用品就很困擾

第二週和第三週
雖然搭車到學校及下課回住處時還會擔心下錯車,不過已經知道大概位置
學校各科老師也很體諒在職的辛苦,課業上壓力不大
最大的困擾在於一號室友
喜歡計較、愛說話又常問一堆白癡問題,還不會看場合說話
每隔2天就會要求我遵守她定的新規則,卻又不敢跟曾是她上司的二號室友說
就這樣,所有她覺得是問題的問題,完全沒有解決,她就不斷的在我耳邊嘮叨
搞得我心煩氣燥
還好二號室友人很好,也很照顧我,還會帶我出去熟悉這附近環境

第四週
學校課業仍然沒有什麼問題,輕鬆愉快
最大問題仍在住處、仍在一號室友身上
...不倒垃圾卻嘮叨我煮食導致垃圾增多
...每天盯著浴室地板的一根頭髮大驚小怪,洗澡時搞到我的盥洗用品全泡在水裡,也不想改善
...嫌我們客廳和浴室開燈浪費電,把整間房子搞得像鬼屋一樣暗
...不准我們在她之後洗澡,因為會吵到她
...嘮叨我煮食會浪費瓦斯,其實是因為她把公用冰箱塞滿保養品,不想讓我買食物回來冰
...不准我把私人用品擺在公用空間,可是浴室、廚房全塞滿她的物品,光是洗面乳就7條、牙刷3支..
......
太多太多生活上的小細節,她都要嘮叨,連我房間擺設方式她都有意見
終於惹毛二號室友,連二號室友都忍不住在私下抱怨她了

上台北唸書的第一個月,學校完全沒問題
最大的困擾,就在一號室友身上
跟她溝通無效後,只能期望真如她說的,一年後她買房子搬出去,我就能解脫了

台長: 安妮塔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