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6 08:24:47|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一的期末墾談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感想 :
1. 多陪陪孩子. 為了賺錢. 妳可能失去他或她.
2. 日文不好. 所有的學科都會受影響.




日本某小學. 星期一的期末懇談會
三年一組 女學生
老師 :
在班上與同學們相處的不錯. 偶而會和男孩子吵架. 但往往不是她的錯. 男孩子比較調皮.
這孩子在學習上很努力. 功課也都按時交. 社會和理科比較弱.
升了三年級. 多了社會與理科. 一般的日本小孩也往往考不好.
因為問題的問法變得很困難. 孩子無法一下子理解題目. 或問題在問些什麼.
數學問答題也一樣. 她是不了解問題在問些什麼. 我再口頭解說一次. 她都知道怎麼做答.
國文方面. 閱讀測驗也比較弱.
體育也比較弱. 游泳不太會.

媽媽 :
是呀! 這孩子. 在家我問她.較難的日文她也無法翻譯給我聽. 問她也說不知道.
再說游泳. 我們那ㄦ. 哪有游泳呀!

老師 :
她已經非常努力了. 不必擔心.

媽媽 :
日本的成績單. 不知道怎麼看?

老師 :
分成三階斷. A/B/C 她的社會得C. 其它都是B.

************************************************************************


三年三組 男學生
老師 :
這孩子比上學期好一點. 字也寫的很漂亮. 計算上也都沒問題.
但往往不會時就馬上就放棄. 不會也不發問.
另一擔心的是. 自從暑假從中國回來後. 往往一個人. 無法和同學們融在一起.
這是我非常擔心的事. 媽媽是否打算每年放假都送他回去?

媽媽 :
原則上是! 我不希望他和那邊脫節.
這孩子太不用功了. 每天在家都有開口出聲唸課文.
但我問他意思. 他完全不了解課文的意思.

老師 :
這就是. 不但要每天出聲唸. 還要了解意思才行呀!
曾經有過一個實驗. 一班上課完全不教學. 每天叫孩子們出聲唸一百次. 一班只上課教學. 卻不叫孩子們出聲唸. 一個月後. 每天叫孩子們唸一百次的程度不比只上課的差.


************************************************************************


五年二組 女學生
老師 :
今天有件非和媽媽談不可的事. 班上有個女同學. 兩個禮拜前. 突然不來學校上課.
原因是妳女兒的關係. 她說不想見到妳女兒. 不想和妳女兒說話.
早上想到要來學校. 就開始吐. 現在正在做治療.
以對方家長所言. 妳女兒老是用命令的方式. 不照妳女兒說的去做. 就會打電話去她家罵. 甚至. 有時回家途中. 還會去她家按電鈴. 對著對講機罵.

媽媽 :
怎麼可能?
我女兒是不會做傷害人的事. 更何況. 她們兩個是好朋友呀!
那位同學也常上我家玩呀. 我只知道她生病了. 無法上學. 我還叫我女兒買個小禮物去看她呀!

老師 :
之前. 似乎也有過. 妳女兒忘記東西. 老叫她送等等…..

………………………………….

媽媽 :
事情怎麼會這麼嚴重. 這簡直是霸道呀!
我這女兒. 以前都是唯命是從. 但自從暑假. 我讓她一個人回中國玩後. 就變得有點反抗. 我真後悔讓她一個人回去.

老師 :
為什麼會如此?

媽媽 :
在那邊是個大家族. 在這ㄦ. 大半都一個人. 老師你也知道. 我在上班. 上班的地方又遠. 每天早出晚歸. 他爸也不上班不行.

老師 :
對了! 她在班上也常說寂寞.

媽媽 :
這樣吧! 我帶著我女兒. 上對方家裡登門道歉!

老師 :
我問一下對方母親再給您答覆吧!

************************************************************************

台長: angela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