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9 23:31:5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顏色--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不太注重流行的人,所以穿衣服也不太會配色,通常都是喜歡穿什麼就買什麼,其餘的也就完全沒概念了。直到有一天,我打開衣櫥時才發現,怎麼一片都是藍色的啊?藍色的針織衫、藍色的襯衫跟T-shirt、藍色的大衣、藍色的帽子,牛仔褲更是不用說了,七條全是藍的。所有的東西都是藍色,頂多是深與淺的差別罷了,好呀,原來我把天空藏進我的衣櫥裡了。
我到這時才機驚覺,原來我從小時候就喜歡藍色的東西,像是我床頭櫃上的那個藍色的鐘、床墊上那藍色的床罩,我就連可樂都只買百事。這是搞什麼嘛!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呢,於是我決定將我衣櫥裡一些藍色的衣物給清出來,換上一些其他顏色的衣服配件。終於,我的衣櫥看起來比較繽紛一點了。之後,我嘗試著穿著一些較為亮的顏色的衣物出門,但奇怪的是,我就是怎麼穿便怎麼不對勁,總是覺得走在路上都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眼睛在看我,讓我渾身不自在。後來我看了一篇文章,文章裡說每個人都有一種保護色,一定要「躲」在裡面才會覺得安全,也就是說,如果藍色讓你覺得安全,你又何苦穿上紅色呢?
我後來想想也對,如果顏色代表了一個人對於事物的感覺,這可能連帶著說明了這個人的個性與常見情緒,就拿我來說吧,我喜歡藍色,因為我對於藍色的事物有反應,以致與讓我產生安全感,所以當我套上了紅色,我就覺得彆扭,而藍色到表了憂鬱,紅色代表熱情,在個性上而言,我覺得將自己丟在一個憂鬱陰沈的世界會有安全感,而熱情就好像是刻意裝飾著我這個憂鬱的人,感覺很假,於是在我的生活中,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維持憂鬱的。這樣說對嗎?我不知道,留給你們去想吧,我只知道,我喜歡穿藍色的,於是,我又將衣櫥裡那些五顏六色的東西搬出來,好讓我保有安全感。

台長: 真是不上道....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