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22:50:4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想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花了不少時間在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上。我喜歡一個人揹上行囊,獨自外出旅行,說穿了也不是什麼有錢人的觀光,包包除了一些水跟乾糧、少少的零錢與車資,其它的就什麼都沒有了,而且整段路程不是搭陌生人的便車,便是自己步行,我最遠的一次是從谷關走到太魯閣。
想這樣做其實沒有什麼原因,我並不想當一個苦行僧,我只是想出去走走,過過極貧的生活,等到你所帶出來的東西都啃完了,對不起,請你自己跟別人討,就像是個乞丐般。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好好的待在家不好嗎?放棄了柔軟的床墊,卻寧願去睡車站、公園。我常常覺得,我們所需要的其實很少,但是我們卻一直「想要」,進行著一種慾望的無窮展現,而我們大多數的東西,其實是不需要的,我只要一個包包裝東西就行了,但我卻想要有一百個包包來做搭配;我只需要足夠的蛋白質與維生素,所以我只需要吃一點澱粉、肉類與蔬菜,但我卻想要吃牛排龍蝦凱薩沙拉。
我無法過著極貧的生活,因為我知道自己也有無限的慾望,於是我只能偶爾為之,藉以壓低我心中的「想要」的念頭,想想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而可悲的是,我發現我身上所肩負大多數的東西都是不太被需要的,而真正需要的,其實已經足夠了。
我正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跟以前比較不同的是,我這次會在行前寫下我的遺囑,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會在途中發生什麼事,而且我發現,我身上的這具臭皮囊是不需要的。記得啊!身份證要帶著,這樣人家才知道路邊的那具屍體是誰啊,嗯,這是我所需要的。

台長: 真是不上道....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