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9 23:22:09|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中銀的那些年之>修改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望昔日,2004年剛剛中學畢業的我,走出校園生活,正準備展開自己人生新的一頁。在茫茫人海中,步入了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大家庭,與她心連心手牽手連成了一條直線。初出茅廬的我,進入中行,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既感到新奇又到處充滿挑戰。在處理業務時常遇到困難,每天提心吊擔,但是越困難越要克服,無形的壓力化為動力,令我提起幹勁,不斷成長,不經不覺已渡過了七個美好的年頭,一起走過了中銀輝煌的歷史。慶幸能夠參與她兩個最光輝、深刻、精彩、難忘的日子,分別是2008年北京奧運年及2010年中行澳分成立60週年的慶典,現在我卻懷著激昂的心情,迎接中行100週年的華誕。屹立了一個世紀的她,在我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為我的人生經歷與職業旅途上增添不少美好回憶與光榮。

 

在去年澳中行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工商功績勳章,印證了她在社會上的品牌地位,是受各界一致認同的。得來不易的光榮令我時時刻刻思考著“榮譽當前,我應該怎樣做”?今年我更成為了中銀青協的新會員,透過它的邀請,參加了澳門工聯會及聾人協會合辦的一場大型千人手語歌活動,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但能為自己辛勤學成的手語歌作出圓滿成果,羸得在台上嘉賓的掌聲,我感到非常難忘也成為人生的回憶。今後,我更希望透過中銀青協會員的身份,參與更多的社會活動回饋社會。

    

澳中行為我建立深厚的情,記得我剛剛入行數月的時候,當時認識的同事翏翏可數,適逢她成立55週年舉辦慶祝活動,我被安排到濠江中學負責攤位遊戲的活動人員,遇到幾位對我非常熱情的同事,畢竟大家都是年輕人,在數小時的相處中,我感受到他們充滿著無限的熱情和溫暖,使生疏的感覺一下子減退下來。在活動完結後,我沒有留下任何的E-mail、手機號碼等等的通訊方式,只是留下數張彩色照片鎖緊在我的腦海裡,成為永久的記憶。誰知事隔兩年後因為工作崗位調動的關係,再次與他們重遇,直到現在已成為了朋友,令我感受緣份真是多麼奇妙啊!


          中行有愛,凝聚了團結的力量和溫暖的真情,縱然令我們的肩膀背負了千斤重的擔子也能扛得起,雖然當中有苦、有累、有血、有汗,我們仍感受到她慈愛之心,陪伴我們成長、置業、緣聚,以至生兒育女,這一切我們每一位員工都能在這個大家庭裡渡過了幸福的生活。特別是剛過去的幾年,澳門分行的業務量呈跨越式地不斷上升,我們很多時都需要加班加點工作,但同事們毫無怨言,為銀行甘願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和貢獻,面對艱苦的過程,放棄了自己的私人時間以及與家人相處的機會,把精力放在重大的工作上,表現了龐大的責任感,體現了員工對中行的感情,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是值得讚許的。
       
        我最要多謝的除了她給我經歷一個豐富的人生之外,還感謝我另外的一個大家庭,這就是我的家人。他們給予我無限量的支持,也會毫不猶豫地支持我,並且非常樂意地與我一起參與。

非常感謝中行這大家庭,為我的工作、為我的人生、為我的家所帶來的一切。

大聲讓我宣佈:中行,我真的愛妳!









     



      








台長: 小水滴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寫意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小點滴的BLOG:屬於自己的一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