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6 20:56:40| 人氣1,6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意點滴:觀後感-青春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前幾週,我的同事借了一套影片給我看,但是工作和學業一直忙不過來。結果,到了今天才忙裡偷閒把DVD碟放在電腦上欣賞,這套影片是<<歲月神偷>>。

    從歲月的兩個字詞來解釋就是時間吧!這套電影是描寫一家在香港生活長大的人面對環境的改變,內容看了令我非常感慨。

   影提到的“在幻變的生命裏,歲月,原來是最大的小偷",我深深感受得到。

     小時候,我渴望能學音樂,學鋼琴,因為我喜歡。喜歡音樂能創造自我的空間,發揮內心的小宇宙,讓別人從優美音樂的旋律中感受到另一方面的情感世界,這世界是快樂、悲傷、憂慮,興奮…一一都能從曲調中找出來。但是,可惜因為家境問題而放棄這個夢想。到了現在我雙手已變成硬紙板的,怎能彈出優美的曲子呢?

    戲中的“鞋”字半邊難、半邊佳後來發展到一步難一步佳,也點出了人生的無常。歲月忽忽,偷走了青春、偷走了愛,卻偷不走美好的記憶如果今天不創造美好的記憶,就甚麼都給歲月偷走了。懷緬過去,感到遺憾的是自己也找不到太值得記住在心中的回億,只能記得父母在我小時候為我奔波勞累,衣、食、住,行都會為我安排妥當。

    長大了,又要為家境出一分力,中學畢業後便投身社會,盡力改善生活環境,結果近年才開展大學的人生夢。雖然現在的生活有時感到辛苦,但是值得的,卻沒有半點埋怨自己當初的一切決定。轉眼間,投身在社會工作的時間已是踏入了第七年了,在職位上也有不斷的晉升,為自己都感到安慰。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令人羨慕。一直覺得社會壓力過甚,一直渴望自由,看過這套電影我歡呼,我由衷地讚嘆,可是當我回頭細想…我真的能捨棄先進享受,真的能放棄自身所有嗎?在現今社會中,生活節奏急促得令人喘息,工作壓力大得令人窒息,人際關係複雜得很,生活空間狹窄得難以抒愁解悶,簡中也想放眼無際,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因為簡單便是美,愁便是愁,愛便是愛,財產只是生活所需,財產是妳的家人。

  一步難、一步佳的走下去,每個人總會遇見人生的彩虹,自己創下的每一道彩虹。   


 

台長: 小水滴
人氣(1,6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寫意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寫意點滴:特色的街道
此分類上一篇:寫意點滴:心

小水滴
我很喜愛我寫既呢一篇文章。
2010-11-13 21:49:0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