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4 18:29:32|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小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筱倩是我之前的新娘—沛涵的舊同事,感謝沛涵很熱心地將我推薦給筱倩。

筱倩屬於七年級前段班,非常年輕,膚質細緻,幾乎找不到任何瑕疵。因此我只是為她上了一層薄薄的底妝,再加強她的眼神,以最粉嫩的唇彩和腮紅,捕捉她水蜜桃般年輕俏麗。

第一套桃紅色小蓬裙,筱倩希望以比較活潑的改良式包頭呈現,搭配桃紅色系的皇冠,來觀禮的女性長輩都說筱倩像是童話中的小公主。

第二套敬酒的米白A擺蛋糕裙,有細部的蕾絲刺繡,搭配柔美的長捲髮。由於筱倩的長輩們送了好幾條金項鍊,為了讓長輩高興,筱倩打算整個宴客過程都帶著這些金飾,因此我就為她搭配了金色的髮飾與項鍊,不過我為她準備的項鍊似乎失色於她胸前的金光閃閃了。

最後一套粉桔色的紗質希臘式禮服,則搭配浪漫紗質羽毛頭花,送客時與大家合照十分搶眼。

工作時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審美觀每個人不同。有些傳統的女性長輩,總覺得新娘妝就是要如同白牆的臉,艷紫色或桃紅色的高彩度眼影,再加上立體鼻影和大紅口紅。因此一個妝完成,最常聽到的就是一些姑姑阿姨說:「怎麼不夠紅,要紅一點才像新娘子」,這是我總和新娘子相對微笑,但也有時候聽到一些女長輩很開放地說:「現在的新娘妝就是要自然,淡淡的就很好看了」,有時候兩派人馬都有,那新娘房可就有一場辯論大賽了。

其實現在大多數的新娘,已經不希望自己化妝成像京劇臉譜般「俗艷」,大部分都傾向「自然美人」的化妝風格。我一直覺得,化妝不是只將各種顏色加到臉上去就夠了。能夠掌握新娘的五官輪廓特質,用彩妝品來修飾不夠完美,並將新娘五官最美的一部分加以柔和地襯托出來,讓旁人驚異地發現,雖然她臉上沒有過多的色彩,但她的確變美了。這,才是我心目中,新娘造型的王道。

--------------
照片是筱倩的訂婚儀式造型,有如童話中的小公主。其他造型請到電子相本欣賞更多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books.html?nickname=angelpreal&s=s05

台長: Angel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