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7 17:48:2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慘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曾祖父母是農村裏的大地主,家裏吃飯順序為男人長工小孩女人,輪到我祖母輩吃飯時只剩菜湯,女人要下田煮飯洗衣生小孩,這就是閔南媳婦的命。
因老人家以為這胎是男的,所以我娘在懷我時吃了太多咕咕雞,結果小朋友過重。在那年代是沒有啥產前檢查的,在我娘生不出來時也只能靠自己,因為一個女人是不值得去籌措開刀費的, 只有像我叔公才有資格散盡地主家財在那種醫療尚未發達前的台灣開刀切除肺部腫瘤。而我難產歷經10多個小時,當時是頭先出來肩膀卡住,造成我至今仍是三角肩還有附贈終年不退的瘀血。而當我逃過一劫後等著我的並不是家人的疼惜而是往後26年來的嫌惡與輕視,我祖父母在知道我性別後掉頭就走,我的出生還得瞞著重病的曾祖父,這是我生為女人的原罪。
當我還小的時候因為很會吃很會拉,就是不能控制自己的大小便,這樣就被姑姑鎖在廁所,看官們是那種上面兩塊板子下面有蛆的那種,這更造成了我幼時的上廁障礙,寧願被揍拉在褲子上也不要上廁所,我到現在還常夢到尿急但廁所太髒都是屎我不敢上而驚醒。

台長: 秘密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