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7 08:07:22| 人氣8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媽~我有去過動物園嗎?"--走吧! 咱們出發去新竹市立動物園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4.27 (六) 天氣…有雨

這一天接機,因為爸拔提前從廈門回來了!
一早挖起兩隻,
大米沒在番的時候,倒是很好叫,因為只想著要玩;
姐姐就沒那麼好,今天出絕招:
"小麥要去接爸拔囉! 爸拔今天回來唷!"
翻個身,繼續睡…(在廈門的丫爸,看到這裡別難過嘿!)
想了半天…
"麻媽要去做早餐,你是要在這邊陪弟弟,還是要下去幫忙?!"
噹! 眼睛馬上睜開:"我要幫忙撥蛋喔!"

這陣子的小麥喜歡幫忙做家事,
分一些她做得來的事,端菜上桌,幫忙洗香菇及撥蛋殼,
雖然事小,但小麥做得很開心也很小心就是了!


享用完早餐,出發去接老公囉!
老公十點二十五分抵達,我快十點才出發…
一路上又都在下雨,不敢開太快,只好讓老公等一下了!

在路上,小麥突然問:
"麻媽~~~我有去過動物園嗎?!"
"有呀!那時候你還比弟弟小,麻媽有背著你去過!"
那時候小麥應該才不到一歲吧!

接近台中機場了…雨也停了,
看來只有台中在下雨!
幸好雨停了,因為除了老公,還有一箱貨得帶回公司。

一上車,
"現在要去那裡?!回家?!"老公問。
"要帶他們去梧棲港看看嗎? 看著後車箱塞滿的貨…下次再去吧!"
"那就先回家吧!"
往回家的路上,跟老公閒聊…
"台中在下雨,小麥剛剛還在提去動物園的事,
她小時候去過新竹市立動物園,記得入園費好像十元而已,
下次找時間再帶她去看看吧!"
老公回:"就不用等下次了,現在就可以調頭去"
"爸拔~~我要去動物園,我要去動物園"小麥急了起來,
連坐在一旁的大米也跟著說:"動物園…我要去動物園!"
"好! 小麥我們要去動物園,現在就去!"
現在!! 看一下老公,想必很早就起床準備小三通回來,
人又不停地咳(感冒還沒好,本來預計一下飛機就直奔診所看診)
但是,行動派的人就是不一樣,下交流道,改北上…
走吧! 新竹市立動物園,我們來了!


到了新竹,大米已經忍不住餓,哭鬧了起來…
果然從裡到外都像他老爸!
(據婆婆說,老公baby時,一哭是三不管,一定得先衝去泡奶給他喝!)
所以,一到了新竹就先去城煌廟旁吃魯肉飯…

吃飽飯,進便利店準備好水…
走,去看動物吧!


一整個很慵懶的黑熊





頭一次逛的大米,看得很認真喔! 還會學姐姐一直問:這是什麼? 他在做什麼?!"



猩猩界的密卡登…哈哈哈! 我跟小麥這麼說,小麥竟然回我:"它很熱啦!"


二歲的大米一路自己走,除了…看不到! 辛苦囉!老公!


愛壘羅漢的烏龜,大米超愛看烏龜的




鳥園區 - 由於H7N9,我們快速通過,雖然沒那麼可怕,但是…
還是小心點比較好,一路走過鳥園區,不斷地提醒兩個孩子,不要四處摸…
心裡一直提醒自己,待會得找個洗手間,讓他們洗洗手!



河馬!
上次帶小麥來沒瞧見,這次總於有看到了,
原來,河馬是會神隱到水下面滴~~
這次真幸運,一走來剛好它就浮出水面!


河馬…有一股淡定的
眼神和動個不停的嘴巴…
大米:"麻媽,它的嘴巴一直動…是吃東西嗎?"
"有可能,也有可能有東西卡在嘴巴吧!"


才一講完,河馬突然筆直地朝我們衝過來,然後…




在我面前張開炮的
大嘴巴…這是?!
有聽到我講話?!真的有卡東西?!
還是示威?!…是我太吵了嗎?



出了市立動物園,園外有一大片海洋世界的牆,
是呀!
這個動物園,少了海洋這一塊!
小麥牽著大米的手,不停地問爸拔:"這是什麼魚!?"
老公在一旁當地海洋生物的小老師囉!

順著走去玻璃藝術館,
可惜,日式建築已經空蕩蕩了…
沒機會帶孩子走進去感受一下!
但是日式建築及造景還是讓我們一家人感到很舒服~~







偷瞄二人組…
小麥:"我有看到櫃子哦! 大米"
大米:"喔!"



日式庭園







沈思的老公…
(不是在抽煙哦! 我家老公不抽煙滴!)



本來要和二個孩子一塊照,結果,小麥一直在看綠頭鴨,叫不過來~



插曲:
快離開了,大米才發現原來姐姐都偷喝他的水,
所以往回走的路上,一直不肯鬆手,嘴巴還唸唸有詞…


走兩步,打開,喝一口
(喝在肚子裡比較保險?!)




然後再蹲下來,把蓋子蓋上,
跟著蹲下來拍的我,才知道,原來大米是在說:
"我要保護"
是要保護你的水吧! 真可愛!







入園前就看到其他離園的小孩拿著棉花糖,
我們當然也就買了一支!




快跟大米一樣高了!

頭一次吃的大米,一開始跟著姐姐很興奮…
但卻沒那麼愛吃!




小麥看
到棉花糖,一整個開心!


另外,在出口的地方有對老夫妻在賣紅豆餅…
如果有機會去的人可以幫個忙買個紅豆餅,
老人家擺攤,我沒多想,花了五十元說要買紅豆餅,
老人家回說:"也有巧克力的…"
轉頭問在做的先生,那些是紅豆的,先生也忘了…
"沒關係,都可以"

東西是熱呼呼的,但做愛心是不能挑的…
幫個小忙,讓老人家能早些收攤!














台長: 花兒
人氣(8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一童去郊遊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