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2 15:47:05| 人氣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麥散光250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三,小麥的Tina老師拿著一張紙在車道上等我,
急忙忙地跟我說:"小麥視力測驗-立體視覺這部份沒過,要請麻媽帶去眼科檢查…"

後面已經沒完全聽進去,腦袋空白…
立體視覺??
小時候的視力測驗不就是比一比圓圈圈的開口朝那邊嗎?!
最多就是加上色盲卡了!

一上車,問小麥:"你們今天有檢查眼睛嗎?"
"有啊! 可是我都不會看…要戴一個眼鏡然後看形狀"
"那你有看到嗎?"
"我看不到!"
完全不猶豫地回我…

這下子換我傷腦筋了,
在台中,說實話,我只認識白xx眼科一家而已,但是要排很久;
上回小麥去另一家看針眼,還沒進門就被老醫生嚇到哭了,這間是不能再去了!
東區也有眼科,但是…不是兒童眼科卡麻煩…

找了快一個禮拜,還是沒去看…
就在四月的最後一天,
"那就去白佳欣吧!"老公說話了
"那要等很久耶!"
"沒關係,先看比較重要!"

說實話,本來以為白佳欣會比較沒耐心對待小孩,
可以並沒有哦!
從驗光開時,驗光師就很溫柔地跟小麥說:"加油,眼睛再張大些"(單眼皮的小麥,在這一項很吃虧)
接著驗視力,先引導小麥如何看視力表,接著不厭其煩地跟小麥說:"要看清楚再比唷! 看不到就說看不到"
小麥一比對,就稱讚小麥:"很棒!"
接著終於出現了,立體視覺圖卡,
原來這是要小朋友戴上一眼紅一眼藍的眼鏡,然後看圖卡上有沒有浮出圖案,
簡單地說,就是3D的意思!

檢查結束了,
但一看到驗出來的結果,當麻媽的我整個人傻掉了
立體視覺正常,
右眼散光100度,左眼散光250度…
怎麼會?!
驗光師立刻問:"爸拔麻媽有散光嗎?這麼小會有這麼重的散光,應該是遺傳的"
"爸拔!"
想都不用想,一問我親愛的老公,才知道他雷射前的散光是300度…超高!

最後一關,給醫師看!
醫師:"這個左眼散光先參考,小朋友的眼角膜被下睫毛刮傷很多道傷痕,所以這也會影響視力"
"倒插嗎?!"
下睫毛倒插該不會要拔睫毛?!
"對,等一下請小姐幫她貼一下,這一個禮拜整天都要貼"
"睡覺也要?!"
"對! 貼布沒掉就不要撕下來"

幸好小麥不擔心貼布在臉上會不好看,反而比較擔心眼睛會變醜!
這幾天很認真地貼,希望下週二復診能有好的結果!






台長: 花兒
人氣(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童年時光 |
此分類下一篇:忽冷忽熱的天…急性氣喘找上門!
此分類上一篇:"媽咪~我不要再喝ㄋㄟㄋㄟ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