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8 23:31:2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逸現狀&勇於改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逸現狀&勇於改革




  其實在入學後就一直思考著這件事情,究竟──要不要轉學?


  並非說聖約翰科大不好,只是,一山還有一山高,考慮的因素不外乎有『學校知名度』、『讀書風氣』、『學費』與『消費指數』、『宿舍』五大項,呃,如果私人因素也算一項的話那就六大項吧XDDDDDDDDD


  自從新普工專到聖約翰科大,其中名氣落差幾乎人人皆知,暑假過後我就開始會尋找相關產業公司開始工讀、接觸職場,從最基本的學歷來看,就落後人一大截,再者,校內讀書風氣實在是低啊,雖然無法將過錯全推到學校上,可還是不由得說,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少了一種動力……亦或是挫折?至於學費則是少了一半,這理所當然、無庸置疑的選擇了。另外,還有金錢價差問題,果然台北縣市都高呀~"~(而且宿舍爛到爆頭)


  但,也不是說考就考這麼簡單……


  本來只想說轉考在家裡附近的私立學校就好(例如龍華科大),可因為都是私立學校,讓我過去一直認為想想就算,還是安逸現狀就好,但現在有個契機出現,使我猶豫不決。


  有人說:能有所自覺,很好,那就去考啊!
  有人說:不管如何,考了,失敗並不會有損失,何不考?
  有人說:試試看,總要考過才知道
  有人說:既然都覺得不錯,那做啥不考?


  是啊,是啊,大家都說的很對啊……


  當我和網管聊天時,他卻丟了個問題給我。

  ──妳,真的想考嗎?


  我,是真的想考嗎?如果現在我仍抱持著敷衍的心態去準備,甚至對結果並不有所重視,那烤出來的成績理所當然的也不會好到哪,因為那並非是我百分之百的努力及實力。


  ──妳,為什麼想考?


  捫心自問,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比較美好璀璨的前途嗎?還是這不過是我盲目的跟從學長姐的經驗和同學的行為?我真的有那麼想要去一個可是把我死當很慘的學校嗎?靜下來仔細思考,我卻發現我自己居然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妳,決定賭這一把嗎?


  賭?起初我還不太明白,而後思考很久才懂了網管的話。是啊,我在賭,我在不知不覺居然把我最重視的一環給賭了下去,就像是成功=名利雙收,失敗=無身處之地,果真是大叔級的大人,簡簡單單就把我給問倒了,原來我思考了將近半年,還是不敵他人的提點。


  然而,現在,我又回到原點了。


  我一直明白讀書並不是我想做的事情,卻也知道這是目前萬萬非做不可的事情,至少人常說『唸書是最輕鬆的一件事情』,只是,就如同網管所影射的,我的『目標』在哪?一帆風順到畢業、研究所甚至出國深造回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的確,我想要啊!這樣工作領的薪水才多,不必淪落到四壁如洗的境界──到最後,我還是因環境而決定。


  網管說:不要奴役自己的人生。


  聽起來,真困難啊……




台長: 沙月真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閒情逸致】雜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心煩的瑣事
此分類上一篇:新的改變,新的瓶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