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9 13:21:05| 人氣4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回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10/19
  今天,我找到了昨天消失的方體水壺,我好高興,同時也好悲傷。水壺的蓋子似乎被車子輾到,所以消失了,我有稍微檢視一下拾回處附近,不過依然找不到,我當時似乎非常G動,我是一路哀嚎到學校的,我並沒有哭,只是一直哀嚎,然後到了學校,像是絕望病的病人一樣,撫摸水壺、用臉摩蹭水壺,然後對著水壺說:「我的孩子,你一定很痛吧?我會好好保護你的,以後絕對不要在離開我的身邊了......」我就這個樣子去上學。

  我追趕的那堂課是生死學,我非常喜歡那個老師,因為他總是給我們很多有趣的、不同的知識以及機會,進而思考自己在於生活上到底有沒有什麼問題、以及反省的能力和再面臨事情時的自我冷靜能力的知識。不過我一整堂都在恍惚的狀態下進行。
  當老師談到「愛,是無條件的嗎?」這個主題時,我的腦中充滿許多日文的說謊......「嘘だ!」的確,愛是一定有條件的,我會聽別人的話來做事,或是遷就別人,為的就是要得到相對的對待。做錯的時候,我不希望只是說一些「為我好」、「逼我好」的話,或是使用非憎恨的諷刺語調和眼神來鞭笞我,我希望有人可以用「低俗且極端負面的話語」辱罵我,狠狠地在我身上留下極深的傷痕,讓我徹底地否認自己,讓我可以完整地把哀傷五大階段Round完,這樣我才能夠真的重新再出發,我的傷痕才不會變得越來越多,傷上加傷!

  另一個主題也是關於愛是否有條件的問題,但是這次是以一個男孩和一棵樹的互動作為例子:男孩對樹做了很多事,每一次樹都很高興,所以當男孩對樹做完一件事情,或是要求樹之後,都會有一段描述:「樹好高興。」樹,真的高興嗎?老師如此說道;可惜的是,班上同學的反應並不是很強烈,也沒有比較多的答案或是看法,這讓老師有一些喪氣,老師說每個人都會有沒力的時候,她自己也會如此,她說:我們都是一直在學習,學習如何跟其他人互動,以及交換彼此所擁有的東西,當我們彼此都交換到對方所擁有的東西時,那麼這個「生命回饋」便是很有意義,也算是成功的。雖然不敢保證說,這個過程所使用的方法,或是表達方式都是最好的、最周全的。
  我覺得藉由這樣的過程和交換,生命似乎多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可能是一次的發怒,或是一次的感動,不管如何,至少我們是有互動的,不是這麼冷清而且無情的,這樣的我們或許會覺得自己至少還是不錯的,像是有人性的人。
  我們都是人,不可否認地。我們都想像仙人一樣享福,也是沒話說的。我們都是.......無論什麼,至少應該要知道,自己得選擇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來回饋他人和自己給予自己的任何東西。

台長: 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人氣(4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亞人簡記 |
此分類下一篇:僕と君
此分類上一篇:文書室化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