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4 15:16:09| 人氣6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ld (Finis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f I were child, i will ......

  我認為,小孩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身分。如果可以,請讓我當小孩吧......
  在一貫道的資料中,有個妙齡女子,居然返老還童,成為了小孩子。這真是令人不敢相信;但是,身為小孩,它能做的恐怕比大人還要來得多。
  不知道曾經是孩子們的人們,可否有看過一些卡通或是漫畫?像是「數碼寶貝」、「元氣小子」等等這種由孩子們拯救世界的卡通。很可笑對吧?已經是大人了還在留戀這種卡通;很荒謬對吧?小孩子不就只會叫哭爹喊娘、哭夭,搞什麼拯救世界;甚至是更誇張的「少女革命」,革命世界的力量就掌握在他們身上......的確可笑至極!那些自以為大人的大人,還有自以為大人的小孩!各位大人啊,骨頭硬了就可以千斤頂麼?到最後不就是推卸責任,說小孩太會吃、老婆太會生、父母太會管,還抱怨老闆太刻薄、麻吉太寒酸、同事太機車、社會太奸詐。
  大家都對不起大人您了,真是抱歉呀!來來來,這兒坐,給您上些滿漢全席,讓您手邊的巴拉松好下嚥!
  碰到許多人都搞這一套:要是自己做不好就先不動,等到別人來訴諸行動的時候,再來假裝共事,實際上有一半都在看好戲,等著那「死好的」始作俑者跳下深坑,再丟一條棉線去救人,或是叫個權威過來一起落井下石。
  您好狠的心呀,大人......
  的確我是沒有立場說什麼,因為我是很卑賤的:什麼事情都自己攬下,還說別人欺負我;以我的角度而言,只不過是去做了應該要由某個人做的事情,那件事情結束之後,或多或少,我都獲益匪淺;只可惜,總是有許多人落井下石、搧風點火,或許只是那麼一些人,但是那時候的我早已轉成對外界集體憎恨,即使之後沒有任何癥結,整體情況還是會很自然地「引導」它發生。畢竟,那是所有人都未曾解決的問題,如今在我身邊重新上演罷了。

  小孩子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和動作,小孩是大人的縮影,當小孩長得越大,大人加諸於小孩的種種就越是清晰,未來的光景就越像現在的大人。
  錯誤已經發生,重要的是要讓孩子曉得這是錯誤的,而不是單純地對小孩辱罵、甚至讓所有人一起批評小孩,這樣錯誤的作法會殘害未來的棟樑(此棟樑指的是主要勞動人口),讓他們學習到錯誤的行事方法和態度。
  大人,您已經得到了錯誤的東西了,您還忍心讓自己的後代跟自己一樣麼?請不要這樣做,求求您.......

台長: 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人氣(6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亞人簡記 |
此分類下一篇:變態

HAZE (嵐)
哇咧~點閱數破百了!
2007-05-01 00:3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