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5 15:20:21| 人氣6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崑崙要術‧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實,並不是殘酷的,風水有個母親,名為素琴,當然也姓胡,不過風水是跟著母親的姓,因為母親總是因為父親而哭泣,雖然自己也了解,如此恩怨的源頭,根本不深,但是隨著其他生活作息和應對態度,逐漸將彼此拉遠。風水打從有記憶以來,就看見母親在職場奮鬥的血淚史,當然也耳聞了其他姊姊、婆婆、嬤嬤們的訛傳和描述,他本身更是了解,父親和自己,十分神似,基本性格也如出一轍,但是,光是出生之後的重要他人不同,就將他和父親之間的相似模糊化,再加上環境更是有差別,便形成風水那種個性--雖然對任何事情非常沒有幹勁,即使有也只是三分鐘熱度;但是更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說它是壓力也行,是助力也可,那力量一直將三分鐘熱度的性格多增加些時效性,就好比將風水體內的催化劑取出一些,才能維持長時間的化學反應--他是水瓶星座,但是他有一位乾姊是這麼說的:「你是水瓶喔?不像呢!我覺得有點染到魔羯、雙魚和處女呢!你看起來就有些自己的矜持,而且又蠻浪漫的!」風水本身也有自覺,不過是在乾姊說過之後,才徹底了解自己與其他星座相似的地方。
  今日,風水的母親不必上班,卻一早就準備好了飯菜等待兒子。素琴就是一個放不下家人和重要事物的女人,標準的巨蟹媽媽,和人們的互動也是特佳,雖然該向風水報怨的,她可是一言一語都不會少就是。她早在三十五歲就老化許多,如今的素琴雖然和風水兒時記憶一般,有著非常健康的膚色和不服輸的傲氣,但是紋總是女人一生中的重要敵人,一忽略就如亡羊補牢,「一紋未平,一紋又起」,她已經不像過去擁有月經可以協助新陳代謝,使自己的荷爾蒙增加和清除體內眾多毒素;今年素琴不舒服的次數已經比前三年足足成長了一倍!
  「喀桑!妳怎麼不多睡幾小時呢?前一個禮拜剛調養好,別弄壞身體!早上有沒有灌鱉卵?」
  「安啦,媽媽可是五點多就起床作早操咧!不像我的寶貝兒,給我睡到現在......你忘記九點就要去玩麼!小朋友.......」素琴的五支手指頭叉入既溫熱又軟綿綿的蒸蛋中。
  「噁!那是吃的耶,別這樣糟蹋啦!何況,我還不清楚,我們要去哪裡玩......」
  「反正你一上車就是睡覺......趕快吃完吧!等等還要整裝呢,不用穿著華麗,小心路上隨時都有虎頭蜂會攻擊啊!」
  「歐巴桑,您在說您吧?」風水再次展現了呢喃的下三白。
  「臭小子,等等看我在遊玩途中怎麼折磨你......」
  早飯過後,母子兩開著汽車出門,路程持續了一個多鐘頭,想當然爾,勞累是一定的,東倒西歪就有些......誇張了。
  「喀-桑!您開車技術真的要磨練了......作您的車,誰敢睡,誰就是想去給閻羅王請客。」風水繞著布丁狗汽車看看是否有損傷。
  「媽媽上班都是騎那台一百五的咩!你要體諒媽媽辛苦,將開車技術荒廢了。走吧,我們要去上面的廟。」素琴牽著風水的手向石階前進。
  「廟,有什麼好玩的?我感興趣的只有神蹟罷了,我承認我是凡夫俗子......」
  「媽媽也是呀,不過最近媽媽想改風水,換個新視野也不錯。」
  「那不叫『風水』!那是『陽宅』!,您所說的風水,歸納在『陰宅』,也就是墳墓的坐落學。」
  「好好,咱們就安靜趕路吧!」母親無法抵擋兒子的知識攻擊,以消極的戰術結束辯論。
  整座石階似乎天天都有清掃過,上面不見任何青笞或地衣,但是落葉也占了階梯兩旁許多,紊亂、泛黃、轉紅卻又神聖的落葉,似乎有三個程序一般,三種樹種向上排列,宛如求道者魚貫而入。階梯並沒有通往很高的地方,但是空氣也逐漸稀薄,大概其他高度都被駕車時間給磨損了。
  「小師父,請問古月大師在麼?」素琴向門口打掃的修道者詢問,那修道者不過也才十幾歲,就擁有不同於平地人脫俗的氣息,沒有剃度的人也能擁有這般氣質,風水有些驚訝;但是這些比不上母親想要尋找的師父的名諱。
  「施主是今天唯一的客人,師父已經有向守門的師兄弟們交代了,爾等就隨我入廳吧!」操得拗口的中文,十幾歲的小道士,也不能小覷呢。
  進入了內部附設的招待廳,剛才的小道士拿了一盒餅乾盒放在桌上。
  「天呀!是.......蒔繪!你們這裡有這麼高級的東西呀!這種可是要從國外進口的舶來品呢!有時候......」風水滔滔不絕地說。
  「您也喜歡這個麼?」小道士使出職業笑容應付。
  「也?」素琴本想阻止風水的行為,卻和兒子異口同聲地回應。
  「我們這裡還很多,等等有興趣的話,師父會帶你們參觀的。」
  不過剛說完之後,餅乾剛到手上呢!人就到了,難道是要阻止他們母子吃麼?的確,那些餅乾,真的很貴!連包裝都是友禪製的。
  「善智,你又拿我要款待貴客的餅乾了!你進入收藏室時,只要沒聽到聲響就絕對有蹊蹺!」
  「我只是不太想要招待外面的客人,我先去整理前庭了!」小道士板著撲克臉走出接待室。
  「小姐,很抱歉,我必須......啊,沒關係,您可以吃。今天您應該有將家中基本的擺設圖繪製完成並且帶過來吧?」古月師父笑著詢問,但是,那張虛偽的臉讓風水非常不快,就像是「被騙與否在個人,自己是提供方法改變,並無傷大雅。」
  「是的,請您過目。」
  「我現在還得想想如何更改。我想,您就先去附近的街巷逛一逛吧,那裡都有很珍貴的礦石或飾品,不過,只要最便宜的就能使用了,便宜並不代表無用,反而更能安定人心和週遭事物。您能夠到某個掛藍布的小店面看一看,那裡的東西都非常符合現代的需求。」古月師父的眼光經過風水的時候,立刻收回。
  「謝謝大師指點。對了,就讓小犬先留在這裡吧,他留下也能學到很多東西呢,而且,那個叫什麼的高級品......」
  「蒔繪!」風水輕聲嘶吼。
  「哦,也能多見習一些那些東西的美麗,看能不能對他這個媽媽好一些就是。」素琴擺出一副沒辦法的姿態。
  「吼!媽!」
  「小姐放心,小犬就交給我吧!」古月師父信心滿滿地拍胸脯保證。
  「等會見囉,寶貝兒!」
  二人目送素琴的離開,古月師父是呵呵笑,至於風水......
  「我覺得......剛那種對話很像......」這次是下三白低落術。
  「耽美文學故事中的長輩將兒子托付給另外一個人!」
  「拜託你別大辣辣地......武山大哥!剛剛你居然把我當不存在,而且還用那種我非常排斥而且厭惡的神情......」
  「我只是不想無端惹事;萬一讓你的母親知道你會作夢,而且還有靈魂脫離的危險,這就糟糕了。」
  「什麼......」
  「其實,上次是你跑進我的夢境;更正確地說:『你的靈魂在睡眠的時候,幾乎靠近我所移動的範圍。』我很少會離開道觀,除非是有委託或個人需求。」
  「個人需求?」
  「可以免費跑進去全天的漫畫店看書呀!」武山微笑,看得出這不是本意。
  「呃!」
  「可以在現實立即遇到風水真是太好了。」
  「為什麼?」和夢境相同的疑問法出現,不過這次是KERORO的聲音。
  「本來我想等個兩天再衝入你的夢境幫你做法定神。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聊,不用每次都得拚命,你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嗯......」
  「其實你非常缺乏安全感,惡夢應該都色彩鮮豔喔?」
  「你果然是道士,不是穿著道袍的混混!」風水的惡夢,常常出現鮮血,鮮血的顏色甚至比電宰豬機械殘忍地放血還要驚悚萬分。
  「當然,你的彩色惡夢除了你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豐富之外,還追加了你的不安全感、挫折感、畏懼......跟著我去中庭吧,那裡可以馬上施法,你的症狀應該只要一下子就好。來,拿著!」武山遞給風水兩張符令。
  「這是什麼符咒?」
  「催生符!」
  「武山大哥!別鬧我,行行好吧!」
  「那麼走吧。」
  武山大約花五分鐘幫風水安神定心,風水喝了安神符和觀音符的符水。之後兩人又動身來到武山的藏書坊,「藏書坊」美其名,說穿了根本就是漫畫小說區。
  「來吧,這是『十二時辰壓煞靈符』,將所有的符咒都壓在床底下,就不用隨身佩帶了,這可以讓你睡得更好,但是也限制你睡眠的移動範圍就是了。」
  「那麼說,我不能再夢中和武山大哥見面了?」
  「是沒錯,不過我這裡還有Internet應該還好吧,順帶一提,我這裡還有視訊唷!是我個人的,其他弟子有共用的。因應時尚的好道士,哈哈!」
  「夠了!我居然沒有視訊。」
  「我這裡還有一個比較老舊的視訊攝影器,不過還能用,你要不要?」
  「要!」
  一陣翻騰之後,又看原文書又搞網路的,一下子香港雅虎拍賣網,等會又到日本網站看新書,還欣賞了道觀的收藏品,比起去博物館,來這道觀還來得實在許多,值回票價,又能買些便宜的商品,賺到了呢!
  這些賺頭和價值都是素琴和風水母子兩最誠懇、最由衷,也最直接的感受。這對母子簡直是比任何人都來得現實,只是他們是以超現實的享受來滿足現實的需要......有點可怕的現代人。不過風水也正式結交了非常棒的朋友,雖然古月武山是個茅山道士,也和其他企業家手下的人一樣怪怪的,不過他的確交到一個絕對不會惡意欺騙他的好友;從之後武山和母親對話時的神情就能看出極微妙的改變。

台長: Witch of Haze(葬風魔女)
人氣(6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崑崙要術‧四
此分類上一篇:崑崙要術.二

夷寇
這照片很吸引人~
2007-04-27 15:02:35
版主回應
聽你這麼一說...我應該是掛錯圖片了!
@@&quot
2007-04-27 19:2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