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0 00:40:30| 人氣7,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小白花的黑絲絨秋海棠Begonia 'Black Velv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要買睫毛秋海棠  青翠的綠葉加上粉紅小花其實很夢幻

但是睫毛秋海棠我已經種過兩次了  也都死了

既然夏天都會死

那就種一點不一樣的吧

當我想著時  突然看到這盆平時我看都不會看一眼的黑絲絨秋海棠

很多人種秋海棠都是迷戀它的葉子

我卻相反

我迷戀的是它小巧的花

像我種過蘭娜秋海棠   是粉紅夢幻花

奶油杯  是小可愛黃花

還有一種荷包蛋的日本秋海棠  花也是很特殊

瓦氏秋海棠  開  小白花

和一款橘花直立秋海棠

艷后秋海棠  紅白花  

都很吸睛

當這盆開著一串兩片式小白花與黑葉子形成鮮明對比時

我很難不把它帶回家

回家後查了網路名字

發現它的開花照少的可憐

是因為很難開花?  又或者大家都是衝著它的葉色而買 所以不管它的花?

總之

我覺得它如果被認為質調高雅

那它的小白花一定功不可沒

後還查網路才發現

原來她的小白花非純白

而是帶有粉紅淡斑  要仔細看才會發現

跟我之前的白花石竹一樣  都是白花裡隱隱透著粉紅斑

我摸它的葉子  其實不適像絲絨般

反倒有粗糙感覺

白裡透紅卻以白色為主的花色

加上花展開兩片的直徑近3cm  非常的出色

仔細看有淡粉紅斑

 

台長: 小宇
人氣(7,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隨便 買了 藍伊甸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艷后秋海棠Begonia cleopatrae 渡夏前的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