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7 13:34:27| 人氣25,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你非洲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去逛花市完常空手而歸  不適合的不適合  種過的種過

加上幾乎一個月的低溫下雨  所有的植物都呈現休眠狀

室內植物則因為怕太冷 窗戶緊閉而爛葉

偶然去花市看到迷你非洲菫(市場菫) 

想起網路上別人種的好像很容易開花

就再次買回來試試

其實我發現岩桐比起非洲菫 比較不會死

非洲菫無論你買到多喜歡的品種  夏天如果沒注意就很容易死

所以我很久才會買  可能一兩年買個兩三盆(當然最後都死去)

我有發現非洲堇其實拿到公司冷氣下是可以渡夏的

只是每次到夏天葉子變醜時 加上一想到要等到秋天才會再長花苞

就不太想理它任它死去

既然我有這環境  這次希望能讓它們活過今年的夏天

上面兩張是28-80mm f5 拉高iso 再用修圖軟體後製

我發現拉高iso加快快門 後製銳化去雜質 比低ISO 後製調亮來的有用多了

意思就是拍出當下太暗  幾乎沒救

底下是40mm 2.8餅乾鏡室內白天雨天照

過了幾天  開更多了  用新買的二手鏡頭50mm f1.8拍

底下紅色品種不是迷你品種  可對比花葉大小

其實迷你品種好像又分半迷你  跟迷你

我這應該算半迷你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

=======

又買了兩盆迷你非洲堇

一盆紫紅  一盆藍白

這次用不同的鏡頭拍的  也是前幾天剛購自二手網 50mm f 1.8 II

還在摸索使用中

  

台長: 小宇
人氣(25,23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歷經漫長十個月~網購大岩桐葉片終於開花了
此分類上一篇:會變色的長壽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