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3 21:41:49| 人氣18,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變色的長壽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疫情

怕不小心被匡列對工作影響會很嚴重

所以不敢到人多的地方  包括花市  甚至大賣場

只能利用假日到不須實聯制的空曠公園去走走

發現許多平常被種在花盆裡的一些植物  直接地植種在土裡似乎長更好

花盆之於花就類似水族缸之於觀賞魚

都只是塑造一個模仿自然的環境  有限的環境變化其實太大

平常花市的長壽花當然都是盆植的  在過年前會一大堆上市

也有一些比較漂亮的品種

過去我幾乎很少買  因為覺得生長很慢  開花很慢  "開了也就那樣"

但是我今天在草地上卻看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長壽花

因為它的花似乎會變色(印象裡應該不會變色)

本來還以為是我不常買  不知道長壽花本來就會變色?

於是我上網看了一些圖   確定舊品種的長壽花多數的確不會變色

會變色的品種在中國網頁上叫做"變色龍"或"外星人"

既然已經在公園看到  表示台灣已經有進口

當然就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在花市能夠看到  想種種看

剛剛在一個視頻有介紹到這變色品種  說花朵經太陽照射就會讓顏色變化

有點特別 

之前對會變色的花總是情有獨鍾

疫情後逛花市會特別留意一下

台長: 小宇
人氣(18,0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迷你非洲菫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種的橘黃色垂筒苣苔開花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