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8 01:38:01| 人氣3,8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酒窩錦~リトルミッシー~SEDUM LITTLE MISS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リトルミッシー


學名:Crassula pellucida ssp. marginalis Variegata

別名:Crassula mini kitty, クラッスラ・ペルシダ マルギナリス

中文名: 小酒窩錦

リトルミッシーSEDUM LITTLE MISSy


=========

日本網站雖然都用リトルミッシー

但是別名卻有Crassula mini kitty跟Sedum Little Missy不同


樣子卻很像


但是英文網站這兩者並不同

照片太像了我實在分不清楚

還是無法知道到底是屬於crassula 還是sedum


今天下午去花市

因為除夕是最後一天營業到下午

切花多打折

但是盆花只有少數幾家有折扣

多維持原價

看到某家的器皿上有這棵植物

除了植物外  吸引我的是價格350

於是我去找沒附器皿的

果然被我找到了


老闆要賣一盆50

三盆一百

但是我不喜歡其他的

所以我問老闆

另兩盆可否以一盆80元的風竹抵

我說50+50>80

想不到老闆說80元風竹進價>50+50的兩盆

我只好
臥薪嚐膽等到另一個小姐在選時

我就說我們合買好嗎

結果我就給那個小姐35元

因為我陽台沒位置  我絕對不能買我不喜歡的回家

我想老闆應該會很氣我這種他們覺得的奧客

事實上我不是很在意價格

我喜歡的即使一小小盆秋海棠400我也買

但是我真的會有某種堅持

買回來後我一度以為它是斑葉嬰兒景天

但怎麼看怎麼不對勁

終於利用google查到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拍照放大才發現它佈滿蚜蟲

目前用塑膠袋隔離  否則我陽台所有植物就完蛋了

然後裡面噴克蟑  沒噴植物  就噴袋子裡面

希望它不會被毒死




微紅的葉緣很可愛

自從發現它的別名是Crassula mini kitty

SEDUM LITTLE MISSY

後更喜歡它了

底下發現佈滿蚜蟲















隔離八小時

發現封口塑膠袋內噴了克蟑

蚜蟲還是活好好的






============


第二天

發現袋子裡面還有蚜蟲
我於是將密封的植物直接放到太陽下
經陽光加熱

裡面的克蟑毒氣大量蒸發在袋子裡

果然蚜蟲都被逼出

有很多死掉或暈掉的
都黏在袋子內壁

所以這招是有效的

下星期要再除一次蚜蟲
因為應該有殘卵未孵化


==================


除蟲後





















台長: 小宇
人氣(3,8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瓦氏秋海棠.....Begonia wallichiana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買到腎葉堇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