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8 23:21:42| 人氣4,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逛水街不知買什麼~又買了兩隻虎面波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要買非洲三湖慈鯛

店裡面有火鳥和挨及豔后


其實我對非洲慈鯛也不熟

我只是想看他們口孵

但是我常看到只賣公魚

今天看到一堆混合的  

也不知道哪種公母算一對   因為外形顏色公母不同

又忘記帶手機無法及時上網

工讀生也不知道

後來沒有買

看到另一家虎面波羅很紅

就買兩隻放家裡  之前已經養大的那兩隻是放公司

回到家念念不忘火鳥

但查了資料

最好一公數母一缸

但是發現母的醜死了完全褐色

而且公魚沒發情時也是醜

那不就整年整缸+未來小魚都褐色

算了

看來看去都不知道要養什麼

七彩放棄了  其他什麼荷蘭鳳凰已經養N次了  短鯛風潮已過 

老實說也很難伺候

還是養波羅魚吧  便宜  不挑食  溫馴  不太會死  壽命長  從小就紅色

今天買時  老闆突然被我說的"我想要自己挑  "愣住了

結果還是依我 讓我自己撈  謝謝老闆

但我可不會像小孩在缸中一陣亂撈  會讓老闆氣死

而是選定後輕輕撈取~時間短動作小

但老闆在旁邊等   讓我有點緊張  

我會想自己挑是因為我想憑直覺挑公母一對

因為兩公養大會很麻煩

之前六隻小七彩相互不斷霸凌至 逼死對方  六隻已經死了剩兩隻

剛好把波羅放裡面

結果一進缸就被一隻小七彩霸凌

只好把七彩放其他缸

這兩隻覺得比兩年前那兩隻紅
尺寸也比較小

但是更便宜  這種等級大小的在水街不同家價差可能會到一倍

這次養在家  每天都能看到


















































=======

虎面波羅好像也有分品種

有的不知道是否吃揚色飼料還是品種

長大會超紅

我兩年前買的從小偏橘色  

現在長大也是  我個人覺得比較喜歡橘色





=================
2018/8/19

這次買回的這樣兩隻似乎不太合

一開始還好

但是大隻一點的突然因為日光燈一直死接著縮鰭


用甲基藍隔離兩星期治療後

重放缸內開始那天 他就一直追咬較小隻的

難道兩隻小公?

趁他們還小比較好買到同體型的

就買一隻體色偏白  臉部紋路少的  看是否是母的


結果一下缸  最大隻的還是拼命追其他兩隻

只能這樣囉

底下就是今天故意選缸中最不紅的那隻

價格比上次的又更便宜













台長: 小宇
人氣(4,1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水族 |
此分類下一篇:身上沒地圖的地圖魚(花豬)~Oscar fish
此分類上一篇:養了兩年的波羅魚記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