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2 13:21:24| 人氣3,0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洲堇的美麗與哀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早種非洲堇是在林口工作時

24小時全空調的宿舍

讓我第一次對這種花驚豔

印象就是全年開花

然後繁殖小苗也是駕輕就熟

我還種了吊鐘花

因為我的房間就是集合低溫與日照的溫室

後來打包回台北市 三十幾盆就在緊接的夏天爛掉

才首次讓我知道原來它們怕熱

這已經是很久的事了

之後斷斷續續都有買

就當成季節花欣賞

然後最後將它歸納成跟球根海棠一樣的等級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而這些花又很離奇的會"在酷暑前大量出現"

反而你覺得天氣轉涼的11月開始你卻不容易馬上買到

因為覺得離隔年七八月前有更多的欣賞期

事實上卻反而都是4~5月最多(跟球根海棠一樣  球根海棠是長日照開花)

也就是買回後兩個月近三個月就死掉

所以我逐漸不買了

之前做水陸缸

離奇的渡夏

可能湊巧濕度水份都沒過多吧

總之蠻難伺候的

尤其是對工作比較繁忙的人

但是我昨天又買一盆

重新看網上的半水耕法(非棉線法)

試看看

昨天那盆賺到

一盆+兩側芽小株=40元

很喜歡這顏色



















還有一盆粉紅的

有四個不小的側芽

都是常見的市場堇  或許渡夏比較容易



兩星期後又買一盆斑葉

三盆一百~但我只挑一盆

沒種過試看看







之後又買一盆白色的

全是市場堇~因為再過幾個月就夏季了

能否渡夏都還未知






















台長: 小宇
人氣(3,0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多肉.......毛海星
此分類上一篇:提燈花和花月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