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02 23:32:04| 人氣8,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新寵物~~~CPO侏儒橘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三次挑戰侏儒螯蝦

前兩次都失敗收場

第一次的特薩奴

因為太小隻+我懶得顧

以為丟水草就會活

其間完全沒去看 因為太小了
讓我興趣只維持兩天
即使就養在旁邊的缸

等兩星期再看時  裡面已經沒半隻了

第二次侏儒巨螯
藍色被養到變原生色  我就失去興趣了
結果丟六尺缸
唯一母蝦竟死了
直到現在只剩一隻公蝦

這次的侏儒橘螯因為不會變原生色
長相可愛
應該會比較讓我會去照顧

雖然會覺得自己這種心態很不好
因為蝦子顏色變醜也不是自願的
但是我就不喜歡原生色咖啡色的蝦子
觀賞蝦不就應該要鮮艷色彩嗎

底下就是很嬌貴的侏儒橘螯
但是其實現在水族市場感覺沒有幾年前熱
加上彩色米蝦被大量培育改良

顏色與價格和容易飼養在草缸
似乎衝擊到其他原本的高價蝦種

我的彩色米蝦跟侏儒橘螯一起養
即使算是配角
顏色與觀賞性也完全不遜於侏儒橘螯








配角彩色米蝦
一點也不遜色喔

還有~~我不敢把侏儒橘螯跟香吉士米蝦養一起
怕很難分

畢竟我每天都要幫牠們晚點名






侏儒橘螯目前不到一公分
就顯出橘色了




 
 



台長: 小宇
人氣(8,2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水族 |
此分類下一篇:可愛的~金波羅(虎面波羅?)
此分類上一篇:夢幻藍原生天空藍魔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