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10 00:57:17| 人氣9,9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呎缸的荷蘭鳳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兩年就一定會買一對回來養

有時是買圓球鳳凰

而且幾乎都會生蛋

只是很難  非常難帶大   

因為要孵無節幼蟲  也就是豐年蝦

而且我覺得自己養的荷鳳仔魚長超慢的  比孔雀魚小魚更慢長大

另外即使買了這麼多次

其實我對荷鳳的品種還是完全不懂

只知道有些標榜德系的會稍微比較鮮豔

頭部前端會略紅  頭有藍色橫紋或藍色噴點明顯

所也色澤包括尾鰭都較濃

公魚腹部甚至因為太深黃而帶點紅  

但有些可能是假的德系  

或是一半的混血

還有我曾經看過很大隻的荷蘭鳳凰   說是種魚??

但一般買到的都很小隻

這次第一次將荷鳳想在公司的六呎缸

我覺得更好養

因為他們不會害怕  養在家中小缸像是坐牢   他們都會一直受驚嚇

而且可能從買來到死亡都是處於驚嚇中??

但六呎缸中  好像比較容易適應

另外就是變得非常容易拍照

因為他們不太會怕  加上光線很充足

德系的一般都瘦瘦長長

黑斑特別多也特別深

我這次買的雖然是標德系荷鳳

但是我覺得是不是純德系  可能就是只有德系基因

或是自交後代基因弱化會較不漂亮

雖比一般稍漂亮

但頭部卻沒有德係常有的藍色條文或藍點

與我之前買的更貴的德系有一段差距

底下連結是我2020年買過真的德系  

會更豔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0352558

公母打架中

互相展翅

平時是一對  除了黑斑外  目前發色並不鮮豔

公魚會對母魚有求偶動作  但母魚一直都沒想下蛋

可能再找安全處

加上有三隻比他們兇的紅頭神仙

母魚產卵管已就緒

母魚因尾鰭末端帶紅  比較漂亮

公魚有漂亮天線

或許一陣子後發色 會更美

台長: 小宇
人氣(9,9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水族 |
此分類下一篇:紅頭神仙配對生蛋帶出小魚了
此分類上一篇:重新整理的六尺缸~很久沒買魚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