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26 00:39:0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香花園-遠離能量吸血鬼:人際病態關係的原型

我訂了一本有趣的書
"遠離能量吸血鬼:人際病態關係的原型"

還沒看
但是,我很期待:D

因為,他的內容介紹
非常的吸引我~

令人討厭的「能量吸血鬼」,為什麼偏偏盯上你?
守護你的社交能量!
你的善良,不該被錯的人利用!
  關係是一種能量的交換,你的能量輸出及輸入,失衡了嗎?
  你未療癒的內在傷口,會吸引「能量吸血鬼」前來依附
  「能量吸血鬼」靠著你的能量壯大,卻將你的人生撕個粉碎
  最後,讓你在身體健康、心理、財務上,蒙受極大損失
  所有的情緒勒索、情感操控,都跟「人際病態關係」有關
  如何療癒自己的內在傷口,不再上鉤?
  如何辨識、遠離身邊的「能量吸血鬼」?
  【「能量吸血鬼」的特徵】
  極度自戀和自私,以有形或無形的操控別人為樂
  競爭意識強,拚命想佔上風,力求展現權勢
  害怕無聊,喜歡無風起浪、無端生事
  不直接答覆問題,習慣拐彎抹角的閃躲
  不接受別人說「不」,被拒絕就會死纏爛打
  【「能量吸血鬼」覓食的對象】
  你在關係中忍受不對等,常常付出百分之八十,而對方只付出二十?
  一嗅到衝突氣息,就習慣性讓步妥協?
  你在工作上,總是比別人賣力,該休息時也不知適可而止?
  工作表現總是超乎他人的期待,卻仍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
  你總是努力為別人著想,卻忘了照顧自己?
  【「能量吸血鬼」的類型】
  「反社會型」吸血鬼:慣性說謊,不斷觸法,總是罔顧自己及他人安全
  「自戀型」吸血鬼:亟需他人讚美、崇拜,經常吹噓自己的成就與才能
  「邊緣型」吸血鬼:富有個人魅力,才華洋溢,但會用自殺或自殘來威脅你
  「戲劇化型」吸血鬼:言行浮誇,情緒千變萬化,喜歡博取他人的注意
  「控制型」吸血鬼:非贏不可,絕不接受別人說不,自己傷了人還先怪對方

在我的書單裡面,心理學也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部份
真要說
天文學和古文明,以及人類心理相關的書
我都特別的喜歡看

我不是專家.也沒有故意深入研究
但是看這類的題材
總是令我興味盎然 心生喜悅

我很喜歡觀察人
也能細微的體察別人的情緒變化

所以很多時候
我只需要看一下或聽一下
就可以在心中得到很多的資訊

也會決定自己想要怎麼做
就去做了:D

看書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樂趣
那是不愛看書的人,無法領略的喜樂滋味

看了書
就好像和作者一起對談
或是進入了他的世界
完全是另一個時空的美妙時光

我喜歡看書也是因為
我喜歡看人 觀察人
體察人們各種反應
思考他們的態度與心態

我也喜歡透過人們的反應
來決定他們與我的親疏關係

很多時候
我是會去做實驗的人

所以有些人
會因為我的實驗
被我甩出生活之中

我會觀察 再決定
所以

看書很重要
因為知識能幫助你
篩選出不必要的人事物

早早甩開
不要浪費時間
不要被迷惑
不要對自己的人生際遇  感到憤恨

因為生命本來就是不美好的
沒有什麼是應該的
人們所擁有的 失去的

都沒有什麼好難過或歡欣

因為我們只是走了一遭生命的浪花
乎高乎低
最終也是回歸水面的平靜無波

愛與不愛
恨不恨

都不過是種假象

書本讓我們看到更多世界
更多想像
體驗各種可能性

就算只是朵小浪花
也可以讓生命的波浪

精彩綻放

我們的心可以在各種書籍中飛翔
低低的鳴唱

心的旋律

總有一天

定然會有可以共鳴心意的人
一起愉快的共組書蟲家庭

令人期待


台長: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香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書香花園-琉璃美人煞VS三千鴉殺(爆雷文)
此分類上一篇:好書推薦:你是最好的自己-張皓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