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1 22:49:4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悼,普悠瑪受難者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又難過的新聞
普悠瑪發生出軌
造成了許多死傷

心有悽悽

人生真是無常
坐個火車
誰也沒想到
竟有出軌意外

突然天人永隔
甚至於災難發生的當下
也可能在不自知的睡眠之中
就死去了

生命如此脆弱
我們人生之中的幸福
一如火中的燭光
閃耀明滅
福禍相隨

當初鄭捷案發生的當下
原本與媽媽也是要坐板南線回住處
但是因為不想讓媽媽走路太累
後來坐計程車

司機才提到,好在你們沒有坐捷運
我還一頭霧水
他才說
板南線捷運剛剛發生了兇殺案
死了很多人

心中也是十分震憾
好像和死神錯身而過

鄭捷那冰冷的眼神
也許我也曾經在案發前
與他相視過

死神就這樣與我們的生活
習習相關

今天坐車的是別人
改天坐車的是你我
只是有沒有遇上事故而已

這就是人生...
我總覺得台灣有很多重大公安事故
政府單位,往往無法記取教訓

實實在在去落實,避免出事的可能
事後再來檢討
實是為時已晚...

親愛的家人
再也回不來

只因為坐了趟火車
就走了

如何令人承受如此喪親之痛呢?

身為一位佛教徒
我明天可以做的事
就是為死難的同胞
吃一天素食,回逈經文
真心的,為祂們祈禱
可以到達西方極樂

忘記人間的苦難時刻
不再感到恐懼.悲苦

佛祖說
人世間的一切都是虛幻不實
我們感受到的一切
唯心所造

但是這一切是這麼的難看破
心中的一切
也那麼的難放下

我也很希望自己
不要為情所苦
如何放下  我心中的痛苦
目前 我做不到

也許我能做的到
只有盡我一份心力
用微弱的力量
為往生者祈福

但願
祂們能放下這虛幻人世
離苦得樂

台長: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秘密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你命中註定的人是誰?20181025
此分類上一篇:風塵僕僕相聚一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