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20:32:3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28超級讚的台南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艾玲到了台南探親 探的不是什麼親人啦 一個是仍然未婚的蔡老師 另一個同樣也是未婚的貞俐老師

台南是一個充滿古味跟歷史感的都市.在國小的時候校外參訪都會到台南.跟廟裡面進香的時候與是必到台南.然而近幾年可能因為太過忙碌.醉心功名.因此就大概有一百年沒來台南了吧!這次來真的非常興奮.想到能到那麼多地方遊玩就覺得好棒唷

到台南後的第一站來到了安平.首先到的是老街及安平古堡.安平古堡是另人懷念的地方.有生以後已經來了3次了.不過古蹟總是耐人尋味.來再多遍都有不一樣的味道.旁邊的砲臺雖然已經不用了.但聯想當年荷軍戰爭的情況.仍充滿了許多想像的空間.旁邊的古物館陳列著許多的古早用品.連古早的脫水機都有真是服了以前的人.安平古堡的旁邊有著天后宮.我們4人當然也有進去參拜了一下.同一個景點可以參觀到三個不同風格的地方.歷史幫台南人作的行銷真是巧妙啊!

接著我們來到比較少人到的地方.是台南當地的樹烏及蠟像館.樹屋那個地方真的是非常的古味.樹因為長得太快把整個屋子都包圍住了.形成一種樹跟水泥爭屋的景象.想不到生物界處處充滿了競爭.從一個現象其實是可以洞悉整個世界的.旁邊的蠟像館讓人聯想到電影”恐怖蠟像館”.雖然這個蠟像館沒有那麼恐怖.但裡面不館是原住民.荷蘭人或者清朝的人都做的栩栩如生.蔡老師說那個八成是臨時演員吧.蠟像館外面有個咖啡廳.坐在那邊跟老闆娘聊了起來.還放老歌給我們聽.到台南這個古味的城市還能聽到古味的音樂.難道這不是天堂嘛?

接著我們去吃有名的豆花.那邊的豆花吃起來真是料很實在.超Q的豆花就是晶瑩剔透一般.口感十足.再來我們續攤到了蝦卷專賣店.吃了有名的蝦卷跟漁丸湯.台南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到處都是美食.我如果住在台南一個月應該會肥10公斤.(蔡老師.我過戶讓你養肥好了!!)

再來到了赤崁樓.有名的龜碑一下子就讓我們瞧見.旁邊的小橋流水也讓整個古蹟整個活起來了.到了赤崁樓上參拜了鄭成功.一起讓歷史洗刷我們的腦袋.值得一提的是還有”魁星祠”.魁星是中國古代掌管功名利錄的神.長得有點像野獸但其實他是一神.台南當地也把它奉為文昌帝君的一種.我跟艾玲除了參拜之外.也在魁星爺旁邊吊了一個福袋.希望明年轉學考能有好成績.轉入想讀的學校.艾玲也祈求他弟弟可以明年考上台北市松山高中.希望我們在魁星爺的庇佑下能有非常好的前景跟未來唷

再來我們到了孔廟文化園區.台南孔廟是台灣第一座孔廟.記得好像是鄭經蓋的.另稱”全台首學”.整個園區裡面瀰漫著濃厚的書香.有一種想拿書起來看的感覺.孔廟裡面的建築除了尊循中國孔廟的規格.另外不免俗的還有一個國文課本上認識的文人牌位.但是我這個有點敏感體質的人一走進那個文人祠整個人有開始麻了起來.有點小感應.大概是我跟古代文人有心電感應吧.孔廟那邊還有讓人家寫”給孔子的話”.最希望就是叫孔夫子幫忙我們蔡老師跟貞俐老師找個好對象吧.反正孔子現在又不教書.兼職當媒人應該是不錯的生涯規劃啦!

接著我們來到了城隍廟中的月老祠.咱們韓小姐跟月老祈求她跟陳信安能夠成為一對.不過我想在你們成為一對前月老是不是要先拆散他跟他女朋友.我覺得月老應該不會做那麼缺德的事情...艾玲不要害月老下地獄唷!!!^_^至於我的話就祈求能夠遇到適合自己並能陪伴我克服人生難關的女生囉.我不求什麼一定得結婚啦.希望月老能幫忙完成這一小點的心願.我們後來也抽了紅線.抹了胭脂.象徵姻緣快到的意思.

哈哈哈~再來我們竟然到了KTV去歡唱歌曲呀!睽違已久的蔡老師的美妙歌生終於重現江胡了.我有錄影存證.要看的人可以跟我要檔案.好久沒有唱歌唱得真爽.最後一首歌還以神鵰俠侶最結尾.蔡老師竟然挑戰周杰倫的歌.有一種”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的感覺ㄟ~~~~~

唱完歌來到夜市.當然也是大吃特吃一番.最候的景點來到了蔡老師家中.天啊~大家知道嘛?蔡老師竟然是住在高級住宅區ㄟ~真是個台南小開.真是美麗的房子.昨晚當然也拜見了蔡老師的爹娘.我跟他們兩個超麻吉的.跟老人聊天是我的專長也是興趣啦.我已經親自跟他爹娘註冊我要當蔡老師結婚典禮的主持人了.拜託蔡老師你快點結婚.學生是很須要主持費的.哈哈哈哈.......

昨天的台南行程真的是太豐富了.一掃這陣子跟前陣子的壓力跟不愉快.一天內參訪那麼多地方.覺得自己的精神有種飽足的感覺.同時感謝貞俐老師跟蔡老師兩人大肆招待.讓我們沒有付到什麼錢還帶我們四處跑來跑去.來日學生功成名就之時一定好好報答你們.感恩ㄏㄚ~


更多當天照片在我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album/anchorjeff

台長: I am Jeff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