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0 21:38:29|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滿是灰塵的唱片最好聽(父親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早接觸到比吉斯是國中的時候,是從老爸那邊接手過來的一片精選輯CD,那時單純只是覺得好聽,就真的只是單純覺得絃律優美,沒有特別喜歡,就像是那種走在路上會被長的理所當然的美女吸引目光,但過了五秒就會忘記的那般。

那時的我是個國中生,是跟著排行榜聽歌跟買歌的學生,聽過boy 2 men,也知all for one的(i swear)一曲蟬連Billboard榜,私底下也跟同學模仿過麥可傑克遜,也傳閱他的音樂錄音帶。在當時我們國中的啦啦隊舞蹈比賽還甚至用Mc hammar的rap音樂。

隨著時間的成長,我聽了披頭四,也喜歡了綠洲樂隊,接觸了搖滾樂,開始找到自我,崇尚英式搖滾作風,甚至也掉進了組樂團的青春歲月。這些過程,最明顯的就是架上的CD越來越多,越來越不削流行歌,越來越不看榜,而同時書架上也多了些幾本閒書,也啟迪了一些令人臉紅的思想。

回想自己的成長階段,一直覺得友情很重要,更相當珍惜國中時期一起惡搞的兄弟會伙伴,一起進A段班一起翹課打電動,一起戲弄女同學,一起被老師處罰也同時一起私底下破壞老師的腳踏車洩恨。同時也經過台灣聯考制度的洗禮和後來的插大轉學考試,也體驗了些星座算命節目都會談論到令人難解的人際關係。

我的成長有許多快樂的回憶,也因此同時種下了日後想寫些有關回憶、友情、汗水、老化或者是與賀爾蒙過盛有關的青春夢遺小說。

直至最近,我有一天突然有空的站在照字母順序排列的CD架前,在B字母類中翻出積最多灰塵的BeeGees,當下我腦中給我的印象是「我從老爸那A來的CD、是個唱美聲合音的兄弟檔團、歌好像很好聽、在80年代好像唱過幾首引領disco風潮的歌、最近好像有團員過世和入選名人堂.........」

咳,不管這多了,最近只想聽音樂不想想事情,所以就挑了一比吉斯帶上車去放。

噌曾增ㄘㄥ(引擎聲),words ,i started a joke,to love somebody,
massachusetts等合聲及絃律優美的歌使我那握方向盤的手不禁跟著打拍子。現在重聽這些歌感覺真的不同,瞭解了西洋文化之後聽麻瑟諸賽州這首歌才知道有嘻皮味;我想起以前我五專時期即使被譏笑為異類也最愛唱給大家聽的words;to love somebody和其他歌優美合聲我當下能反應想到那個60年代很多團都愛用或者說逃不過合聲的濫觴,beach boys跟beatles也一樣。這些給我的感覺跟我國中初聽的感覺截然不同,真的是老人們說的看山不是山的階段了,尤其是最令我動容的first of may這首歌。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我對first of may這首歌特別有感覺
一首不到三分鐘的歌卻道盡了童年的初戀、青梅竹馬,成長的青澀還有對過往時光從指間溜過的尷尬,簡簡單單就處理了可能要用萬言小說才能處理的感覺,真的很令我佩服。

有時候重新造訪一下自己心靈深處的回憶,充個電,擦下曾經躲在廁所偷哭的眼淚,迎接人生旅程的另一個挑戰。

台長: 塑膠米克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