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2 21:47:06|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BJ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一整個宇宙的距離......


品冠---未拆的禮物

不敢肯定以後聽情歌不會哭
雖然我曾保證 有了你再沒有感觸
不敢肯定另一種相處的難度
懷念不安的追逐 想像安定的歸宿

我願意 我義無返顧
笑著擔心有負上天的祝福

你是我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禮物
這份愛太貴重捧在掌心再沒有假如
不怕把你背在我的肩上走一輩子路
只怕一個人吃苦 會讓兩個人孤獨

我願意 是如此嚴肅
會否留戀過去浪漫的盲目


親愛的BJ:

此時是夜晚的九點剛過,而在報台這鍵入文章就會讓我想起國高中時,在這邊慢慢耕耘自己的文字的時候。我想起你說的,有一種不平凡的人,會珍惜每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說其實,我並不是珍惜那些故事,而是那些故事造就了現在的我。
那些一字一句的對話,無數日子的獨白,都再再影響著我,
而以往我總覺得這些成長的足跡可以和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人分享,而她,會為了我而開心,為了過往的我和現在與她相遇。而就算我不說,她也會知道,她的存在對我來說遠遠超過記憶中任何一個人事物。

而我發現我錯了,若不說出口,對方永遠不會理解。
就像我剛剛聽到品冠的另外一首歌,
他讓你紅了燕礦,你卻還笑著原諒。原來你早就想好誰要留在你的身旁...
品冠--我以為

聽到這首歌瞬間想到19班的驢子礦(妳不認識),
然後就想到我每次叫他驢子之後他都會跑來打我的背說:劭楷你說誰驢~

就會想到高二的那段雖然課業上不快樂,但和班上同學的合歌比賽、排球比賽、畢業旅行的種種回憶,每每讓我低迴,思想著若高二成發完沒有一橫心一跺腳存心和家裡過不去的轉組,而繼續留下的,那一個可能。

親愛的BJ,如果我沒有轉組,是否我們就不會遇見了?
這一切的一切實在太多個轉彎了,就如張惠菁說的:那並不是『如果當時這麼做的話就...』的問題,而是另一種宇宙、軌道的運行,在那一秒,以一個時空平行錯過了。
妳知道嗎,親愛的BJ,從遇見妳開始,過往種種都不重要了。
認真聽我說這一次,都不重要了。
不管她是個多麼令人著迷、讓我寫了多少字數去喜歡去珍惜的女孩,她都只是過往的回憶
而過往的種種事件,完全比不上當下正在進行的一秒鐘。
因為這是我們共同創造並運行的宇宙。
大雄或許會永遠記著他所創造的雲之王國、創造的創世紀之後的世界
但他所在意的,難道不是那個有小叮噹,有胖虎有小夫和靜香的世界嗎?

最後,我還是要寫下這首最初的最初寫給妳的那首詩


席幕蓉 讓步

只要 在我眸中

曾有妳芬芳的夏日

在我心中

永藏一首真摯的詩

 

那麼 就這樣憂傷以終老

也沒有什麼不好


妳知道嗎?
妳是我生命中最長的短詩


台長: 1/2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