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1 23:36:40| 人氣5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我拍的,但像是面朝瀑布,春暖花開吧~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裡獲得幸福

而我只願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在按開新增文章之後,第一個難題便是,題目是什麼呢?
臉書上並沒有這種設定,隨手打上隨手送出,在不知不覺中,我失去了寫出標題的能力。

今天下午看了部評分3.1的電影,決戰末世記。
我覺得片中可取的是導演將現代的龐克文化和中世紀城堡巧妙的揉合在一個曾遭病毒感染的地方。
內容我就不再說了,想知道的自己去看看,或看看影評吧...

下午去買了一頓麥當勞,很久沒走上誠正麥當勞的階梯了。一口氣爬到三樓有種我已經老了的感覺,遊樂空間裡總是有小鬼在嬉戲、而角落仍然有小情侶在竊竊私語。

晚上除了讀了些民總之外,還讀了些大滅絕、和結束掉圖解佛洛伊德與精神分析
這本書除了佛洛伊德的理論之外,還講解到他的女兒安娜‧佛洛伊德所引領的『自我心理學派』、拉岡的鏡像理論(我總覺得與顧里鏡中自我有點相似...)、寇哈特的自體心理學(認為自我像是不同的細胞相融合而成,若排斥則會產生精神問題)、客體關係理論等等五花八門的簡要論述。

在種種精神分析學派所創造、詮釋的理論裡,我認為真正的意識、心理其實像是韋伯說的,是一雙指向月亮的手,而不是月亮本身。儘管我們無法真正得知何謂月亮,至少我們經過那雙手瞭解了一些什麼。

從前人種種的研究,我們至少得知了人不全然是理性的、我們的記憶其實不這麼可靠、夢對我們生活的意義......而最重要的是對『自我』存在的鍥而不捨的追尋。

我個人比較喜歡佛洛伊德的說法:夢是使我們願望成真的途徑。

在睡前重讀了海子這首詩,若沒有讀''更好的生活'',怎麼能從這首充滿暖意溫情的浪漫主義式的詩句裡,拼湊一個詩人窮困潦倒、甚至在英年臥軌自殺的故事呢?不禁讓我想到裡頭所引用的,尼采在''查拉圖斯特如是說''裡寫的:每個靈魂都有其獨特的世界,對於其他人來說,那無疑是個不可知的世界。

在春暖花開裡,詩人面朝大海。他究竟想些什麼呢?
也許,他在為眼前所見命名吧。
不管那是冰冷、灰暗的意象,還是如詩裡字裡行間透露的幸福、燦爛的結局

那也是另外一個世界了。

台長: 1/2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閒閒沒事 |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她”是個『男』的

pei
如你所願,我來這底下回覆:D
那讀詩是不是就像在讀詩人的意識呢?
但願海子當時求的是今日,非明日:)
2012-12-02 02:38:36
版主回應
那種意識有可能是他營造出來的,用高夫曼的說法,是他在扮演一種祝福頌念的角色。他本身的情緒有可能是被隱藏的。但我很喜歡從字裡行間去揣摩它~
2012-12-02 21:09:36
悠風
詩人的意識很難解讀正確,但可以去嘗試感受和揣摩,也可以以自己的角度去解讀~別有一番感受
2012-12-02 22:27:01
版主回應
同意XD~好久沒出現在報台這邊了XD
2012-12-05 17:0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