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31 01:12:5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前一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不大敢抬頭看街上的人。

或許是因為近視的關係吧, 很害怕在街上遇到認識的人, 那時四目交投, 對方或想跟我打招呼, 但我卻把目光轉到別處, 形同陌路, 他或會以為我裝作看不見, 但事實上, 我真的看不清對方究竟是誰……就是這樣, 我寧願把目光放在路上, 週圍的甚麼也不看。但, 對自己的前路迷迷糊糊, 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痛苦了。

於是"的"起心肝去配眼鏡, 好了, 戴眼鏡的時候真的很爽, 可是, 戴久了, 又嫌麻煩,自問戴眼鏡的樣子又怪模怪相的, 總不能整天戴著它走到處走吧!
就這樣日復一日, 好了, 那幅眼鏡終於不見了……幾乎把全屋翻轉, 就是沒辦法找它出來, 於是跟自己說: 是時候配隱形眼鏡了。

現在的我, 會特別留意身邊的事物, 在街上撒嬌的小女孩、入型入格的年輕人、西裝畢挺的上班族、擦肩而過的交通警察哥哥、拖著兒子的中年女人、手牽著手的老夫婦……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想, 朦朦朧朧的日子, 或者已經過去, 步出眼鏡店的一剎那, 我發現, 這個世界原來真的很可愛。



台長: 小師妹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