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8 03:04:3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leepless in Ju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記不起這是第幾天了……我又開始失眠

每個失眠的晚上,我的腦袋都會想著很多很多事,很多人
這是一個很忙碌的星期天。

10am
我到綜藝館帶領一班中學生作領袖訓練,星期天的workshop通常最受歡迎,一般會有大概20人參加。今年是我第一次負責編排這些工作坊,這絶對是很累人的工作,或許比教書更有挑戰性。經過一個多月的訓練,我開始懂得如何去閱人,現在的細路其實跟我們以前的沒大兩樣,變的是社會,社會逼使他們要提早面對一些超越他們年紀能夠處理的問題,想起來也替他們覺得可憐,他們大多十五六歲,還有一顆童心,一臉稚氣,但環境不容許他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容許他們好好享受轉眼即逝的童年;他們同伴間的話題變了:如何找兼職賺錢,消防幾時請人,學校行政如何黑暗,出街至半夜後被父母打......很難想像一個年青人要獨自面對這問題;我想說,我不是社工,我不懂得那些輔導技巧,也不知道甚麼心理學理論,我有的,可能只是一顆愛心,我實在不忍心看到他們人生最燦爛的時刻過得如此痛苦;我可以做的,只是每星期花四日教多他們一點東西,讓他們有多一點自信───僅此而已。

2pm
這個下午大病初愈的大鳥堅持要搞一個關於激發創意的劇場訓練班,盧惠儀在加拿大,所以我約了豆豆一起去。今次是我從美國回來後第一次見大鳥,他瘦了,人憔悴了,狀態和以前相比差了一大,說話亦有神無氣的。但我仍然感受到他的熱誠,不單只是對劇場,而是對生命,他是一個永不言休的人,我佩服他的毅力和奉獻精神,雖然我實在無辦法投放太多時間在曉角內,但大鳥為曉角所付出的,我都看到。四小時的訓練班,我被大鳥的堅持感動了!


7pm
突如其來的電話,有人告訴我說你到了澳門。
於是我到了大家相約好的餐廳見面,今天晚上有九個人,當中有你的'緋聞女友'。說真的,我完全感覺不到你們之間有那種關係,但我有點怒,你來了幾天也不打個電話告訴我,然後跟我說你明天便要走了───這算甚麼?
有時候我發覺自己不太懂和你溝通,為什麼我們要這些彎?事情不可以直接了當點嗎?為什麼我和你總不能像其他朋友一樣,開開心心的?哪兒出了問題?是從頭到尾我自己想多了?我都需要人疼的,我同樣需要你的鼓勵,為什麼總是差這麼一點點?


9:30pm
Batman Begins 蝙蝠俠: 俠影之謎
睌飯後我們去了看戲,oh,很掛念戲院的味道
雖然有人說這套戲開段有點沉悶,但我卻認為這是蝙蝠俠系列中最好的一套,要人性有人性,要演技有演技,要型有型,我從未想過蝙蝠俠可以拍得如此真實.總算無對“凶心人”的導演跌眼鏡!
暑期其中一套必睇正片,推薦!


12:00am
之後,我們一起去飲酒,我知道你病了,有時我也怒自己,為什麼總不肯說一些關心的說話?或許我已經習慣了“what I look like does not mean anything, it’s what I do that defines me.”這種方式吧!問題是,你到底是否感受到我對你的感覺?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有這種感應,這樣我們就可以相處得更舒服,不用猜來猜去了!就這樣,我們在一個很casual的情況下說了一聲再見,不知下次再見會是何年何月呢?
到底下次我們又會在怎樣的形況下相遇呢?
到時會由你介紹我認識你的女友,還是我會帶來我的男友?

台長: 小師妹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