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01:00:44|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加福音 查經(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加福音 查經(十五) ( 七1-17 )
一、在迦百農治好百夫長的僕人的神蹟(七1-10)
(1)耶穌對百姓講完了這一切的話,就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羅馬軍職指領導一百人以下的軍官)所寶貴珍惜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百夫長聽說耶穌醫病趕鬼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民間領袖去請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馬太福音記載的是百夫長親自來見耶穌(參看太 八5),當時的觀念,認為打發人去見誰,等於自己去見他。馬太的記載可能較簡略)
(2)他們到了耶穌那裏,就切切的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還設法給我們建造會堂。猶太人一向輕視外邦人,如今猶太長老卻願意為一個外邦人來求耶穌,特別,只是一個奴隸,百夫長卻仍然珍惜寶貴,還設法央人來求耶穌醫治,由此可知,百夫長是如何得到當地猶太人的尊重。
(3)耶穌聽後就和他們同去。百夫長的信心,相信耶穌的能力可以跨越時空,不受限制(七6-8)。所以,當耶穌一行人,離那家不遠,百夫長又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猶太人因為宗教禮儀緣故,通常不隨便就進入外邦人家中,所以此百夫長一方面膫解風俗而尊重耶穌的猶太背景,一方面相信他醫治的權柄,所以說他「不敢當」。百夫長從世俗的經驗,卻體驗屬靈的信心,而且深信!
(4)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耶穌稱讚百夫長的信心,並為他醫治他的僕人(七9-10)那受託來建耶穌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裏,卻驚奇看見僕人已經好了。人的信心多大,上帝也以多大的回報他。
二、使拿因城寡婦之子復活(七11-17)
(1)過了不多時(有古卷:次日)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於拿撒勒東南,兩城相距大約十公里。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是寡婦的獨生子(七12)。寡婦喪子,這在當時是極大的悲劇。因為,在當時,寡婦失了丈夫,也就沒有了謀生能力,而兒子是她唯一的倚靠,卻又喪生,情何以堪。 (2)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眾人都驚奇,敬畏恐懼並歸榮耀與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了他的百姓!(七16)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

台長: AMOS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