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11:21:58|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動販賣機〈日本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小鎮的人行道上,都會見到有那麼一架前不著村、後不巴店的自動販賣機擺在人行道邊,初次見到時的確令我感到訝異。我的第一反應是:要是在香港〈甚至台灣、大陸〉這樣做法的話,準保擺出的第一天就被破壞掉,裡面的錢被搶走是肯定的,沒有錢的話,所擺的飲料也會被偷走。後來轉而一想,也許該說就只有日本可以這樣做吧?雖然我又聯想到日本也有很多外國人,例如合法外勞以及來自中國大陸的黑市外勞,而且新聞中每逢出現跟外國人有關的搶劫、殺人案的話,似乎也總是牽涉到中國人…。可是卻好像很少聽說販賣機被破壞偷掉錢的事件。
自動販賣機在日本真是無處不在。記得十幾年前住日本酒店,每一層樓的走廊盡頭都有,客人要汽水、果汁隨時可以自己買〈房間不用設迷你吧,價格也比迷你吧便宜〉。而且,我還從來沒在日本見過外國電影上常出現的「投了幣沒有飲料出來,氣得人對著販賣機又拍又踢」的情景。販賣機以賣飲料的為多,但也有賣香菸或其他的。有一次終於在一處人潮洶湧的車站月台上見到員工正在打開販賣機補貨,才忽然發現那販賣機比一般見到的還大型,想來這地點生意一定很好。
在澀谷車站附近還見到一家小麵店,櫥窗裡擺了飲食模型之外,門口還有一架自動販賣機,列出店內所售一切食物價格,那是「購食券機」,顧客看了櫥窗展示的飲食,自己在販賣機付錢買票,進到店內交給櫃檯換取食物,我覺得這點子不錯,省了管帳的麻煩而且又清楚。

台長: fontaine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篇 |
此分類下一篇:列車上〈日本篇〉
此分類上一篇:營業時間〈日本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