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5 12:06:12|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多一點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一首流行過的國語歌曲〈不知道現在台灣是否已改為稱「華語歌曲」,大陸則稱「普通話歌曲」或「漢語歌曲」?〉,叫做「加多一點點」,歌詞描述女子對結識多年的男友嬌嗔和那一點點的哀怨不滿:

「結識你不止一兩年,
你對我不算不愛憐,
為什麼我總覺得缺少一點點…」

我相信至今很多女人聽了還是會有共鳴,可是又說不出缺少的那「一點點」究竟是什麼?偏偏,就是那「一點點」到最後成了關鍵,而且是分手的關鍵。

記得聽一位已為人母的女性發過這樣的牢騷:「結婚前看中他老實,結婚後發現他的老實是很沒情趣。」說完,她自己也忍不住好笑,也許是感到自己太苛求了。
另一位年近四十才離婚的女友,說她心目中想要的男人是「天天跟她電話、電子郵件聯絡千百回〈即使兩人日日可以見面〉,兩人有話談、互相協助對方等等」。我啼笑皆非反問她:「這麼有空的男人或許是個失業漢了;還有,你的前夫不也還天天寫電子郵件給你嗎?你又說他人不壞,兩人還是朋友,你有事情找他也還幫你,怎麼不考慮他呢?」她說:「我覺得跟他在一起沒意思了呀!」是的,且不論之前對方的外遇等等導火線,走到某個地步,即使對方回頭了,卻驀然發現雙方少了那一點點,無法再如當年。也許,她的前夫也感覺缺少了一點點,所以當年才不停有外遇?
奇怪的是:男女雙方感到他們之間缺少一點點時,卻幾乎都沒有好好想到過自問並問對方:「缺少的那一點點究竟是什麼?」

台長: fontai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隨想篇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怎麼會無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