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2 18:27:3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情黃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夏天,很熱。搜尋記憶,裡頭什麼都沒有,只有太武山上「毋忘在莒」四個字,和我唇邊傻傻的笑意。

隔年春天,剛剛學完篆刻的皮毛,在金門邂逅的那個大男孩帶著「碧血石」而來,風塵僕僕地一下飛機就把我約出來敘舊,基於那一片用心,我不敢告訴他碧血石太硬不好用手工作篆刻,只能答應他會好好保管那顆磚紅色帶著污濁線條的石頭。

昏暗的PUB裡,充斥著煙霧和爵士,完全不記得怎麼會答應他走進那跟我完全不搭軋的地方,隔著四方桌,在他星亮的眼中我讀到一種叫做「熱情」的訊號,打破了十幾年來我對軍人剛直又嚴肅的刻板印象,原來,出身黃埔的鐵漢也有熱情的一面。多年以來,我在很多人身上重複得到印證,最後終於相信,軍人其實也懂得愛人與被愛。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幾次校園擊劍邀請賽中,屢見官校生跟其女伴趁著比賽空檔在花圃邊緣(也就是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摟抱擁吻、濃情蜜意,這跟我與官校生接洽社團事務時,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拘謹、嚴肅和被校方吃死的態度迥然大異。後來我才發現,我一直只看到表面,其實他們還是擁有熱情澎湃的一顆心。

這件事,在遇見你的同一時刻,得到最後一次印證。

2002/01/24

台長: 笨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