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2 18:27:3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怕不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餐時,同事指著報紙上「幻象機失事」斗大的標題,問我:「妳怕不怕這個?」出於本能反應,我很快地告訴她:「不會啊!我家那個又不開飛機。」不過,心裡對這一類的事還是有點發毛,便急忙補充:「可是,他跳傘的時候,我很怕!」然後,只能一邊苦笑一邊聽她說些打氣的話。

對於你工作的危險性我從沒真正瞭解過,只是聽你輕描淡寫提起過去,問到有沒有危險時,你總是絕口不提,大概怕我擔心吧!但報章、網路媒體是開放的,從很多地方我瞭解到你的工作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危險,即使是例常的訓練或演習,也都有可能發生意外,更不用說是從天而降的時候。

在電視上看到那些飛官的妻子或女友掉眼淚,我也忍不住跟著掉眼淚,真不敢想像她們往後的日子會如何過下去,或許國家的賠償、補助可以解決生活上的難題,但是一個少了男主人的家庭、一個少了父親的孩子要如何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扮演母親的她們,眼角強忍著剛剛擦乾又新流出淚滴,嘴上卻還要對媒體說:「我們會堅強下去。」叫人情何以堪。

親愛的你,不要怪我胡思亂想,但我真切希望你天天平安無事。你可知道,當你因為投擲手榴彈而扭傷手時我有多慌張,當你意外摔跤在頭上縫了兩針時我有多憂心。可是我距離你那麼遠,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透過電話線輸送無止境的關懷。

我已經為你忍受那麼多,請你也為我,多保重自己。

2001/11/15

台長: 笨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