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4 14:45:3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場上的鴿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輪到我上課的日子
我花了很多時間慢慢地讀著楊牧
那是一個抒情的年代
楊牧很年輕
像我們和我們的朋友一樣

他在雨天帶詩集出門
他看楝樹落下的花
他不知道怎麼敲女孩子的門
只好在籬笆外說
我來了

我以前總想著
如果可以
一定要去看看世界上的其他地方
用一種接近困苦而緩慢的方式
徒步經過狹小的巷弄
買一束花一條長的硬麵包一袋蘋果

拉開窗簾
還能看見廣場上鴿子正要降落

什麼是節日呢
開心的時候就是吧
歡騰的氣氛離我很遠
我想在被窩裡靜默讀上一本書
像平常一樣感到安適舒服

-我的朋友

台長: 琥珀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