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8 23:23:15|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縉,這孩子與他的父母(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3月18日,一個好孩子,謝縉,離開人世滿一年了!       

        今年元宵隔天一大早,收到專科同學的簡訊:過完元宵,應該告訴你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家謝縉因為車禍離開我們,到3月18就要滿一年了!我們在三月分在台北將為她辦一場家庭紀念展。謝節我請太太mail給你。

        好震驚的一個個簡訊!這個簡訊,讓我眼眶紅了快兩星期,看著你的紀念展的畫作,你真的好棒。

        謝縉,這孩子,當我與爸爸還在實踐上課時,這孩子出生了!你在媽媽肚子裡還多留了兩星期,上課時有碰到爸爸,總會問:你兒子出生沒??明明開學不久就該聽他說初為人父的喜悅,沒想到你這小子硬是捨不得出來,我們都說你在媽媽肚子太舒服了不想出來跟我們見面。

        有一陣子,都去你們家做功課,趕畢業製作。念這個科系的悲歌就是功課做不完,熬夜不間斷,這孩子陪著我們一起做功課。

        縉,從你還不會走路,到拿著椅子爬上開臥房門把,到後面墊腳尖開門把,我們這群阿姨叔叔們畫圖趕模型時,你會在旁邊想要插一手,有時會在旁邊乖乖看,有時候也拿筆跟著畫畫,當然也免不了你的小調皮搗蛋,不過大部分時間真的都是乖乖的在旁邊。當然我們不會讓你跟著我們熬夜,都會讓媽媽押著你去睡覺。

        這段時間,我看著你慢慢長大,餵你吃過東西,有時候牽你走路,有時候跟你玩一下,你真的好可愛!

專科畢業後,在台北工作不到一年,我就回台中了。我很努力的工作,買了房子。你跟弟弟也長大懂事了,爸爸媽媽為了你們開始成了台中科博館的死忠粉絲。你們辦了第一張科博家庭卡,兩年內憑卡認人無限次入場參觀,在長毛象標本前的合影是你們家庭卡的紀念標章!從此開始了你們的科學探索。剛來台中那段時間,你們幾乎每次都住我家,小小的一間和室,擠了四個人!後來你們上小學,你把把帶你們參加同子軍,開始了自然野地露營的生活體驗。

         最近一次見到你,是你們一家四口參加科學繪畫比賽全部都有得獎,那是在四年前,你弟弟還很害羞,站在你身後,你很大方的跟阿姨問候。

最近得到你的消息,竟然是你已經辭世將一年...............

台長: amanda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