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19:09:43|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igh Running Hi Taipe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說因為首次參加路跑賽的新鮮感讓我開心,不如說是在活動後一整天絲毫不見疲態的體力讓我更為驕傲愉快吧。

五點多起床天色渾沌未明,清晨的涼意和微甜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路上空曠,零星看到的都是跟我一樣穿著路跑T恤的人,創下報名人數紀錄的四萬多人應是盛況。由於跟我約吃早餐的人睡過頭(我一點不意外),我暫時獨自一人到達,戴著帽子紮著馬尾、運動服加Adidas慢跑鞋和三眼計時錶…在中山南路看到了褲子穿很短的半程馬拉松組狂奔而過,哇嗚,在心裡我忍不住大叫,如此充滿活力的台北市呵。

小背包裡有皮夾、薄外套、手機和鑰匙,我失算了那重量在五公里路程中消耗我體力的程度,而且很不專業的在途中被兩次紅燈隔開而停下腳步。有慢跑習慣的應該都知道,如此一來擾亂了呼吸節奏當然也加速體力的消耗,更遑論必須閃避小孩和一些老是用走的參加民眾。好不容易跑到終點時我們預估大概是前五分之一,總共花了四十幾分鐘,和出乎意料的累。

帶著手臂上鮮豔的彩繪回到家是早上10點,想到我第一次連續跑完五公里,約莫是在開始練跑的兩個月後。起初只是好玩兼消耗卡路里,沒想到後來會上癮而且牽扯出路跑協會、國際馬拉松和經典賽程等等等,這一切只是個開始嗎?會不會哪天參加了十公里組?十公里要在幾分鐘內跑完才算及格?射手座果然是個陽光且好動的星座呵。看來我得好好保護我的膝蓋,這是長跑運動最易受傷且損耗的地方。

話說沖澡後陪室友吃了早餐,中午出門和朋友連吞兩部二輪片,蜘蛛人2和亞瑟王。看電影時手機猛震動,另一端傳來不可置信的聲音,妳今天不是參加路跑?呵呵呵是啊那是早上的事,我回答。傍晚我沒有休息的再和另一朋友逛夜市,吃東西談夢想閒晃啊一直到將近午夜,竟是不覺疲累。充沛的體力顯然完全提高了生活品質,我想到,慢跑讓我膽子變大,能做的事也連帶變多,譬如,去柬埔寨或西藏探險這種事體力也許就不再是阻礙了。

跑步是幸福的...而我極想要有雙專業的慢跑鞋。

台長: Kate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馬丁缺牙歷險記 part 6
此分類上一篇:給秋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