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19:48:46|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您覺得這喝起來如何?」她甜美的微笑令人心曠神怡。

「…還滿好喝的。」濃厚氣味漫到喉嚨,但尚不到鼻腔,不酸,對我來說微苦但入喉挺順,隱隱帶有一股,一股…怎麼說呢…

「因為是深度烘培,所以有一點煙燻味喔。」對方眨著美麗的大眼睛說。

yeap,嗯,原來。


咖啡廳的大玻璃窗外陽光煦煦,天空是毫無疑問乾淨透徹的藍,屬於秋天特有的爽朗溫度正覆蓋大地,感染了風、樹、人群、房子和街。人們的身形依舊忙碌但眼神中多了一種關於渴望的顏色,聽覺比平常來得敏銳,環境的雜音降低了以致於巷口的狗吠和機車的引擎都有著清晰可辨的回音。我在這樣一個秋天的早上十一點左右起床,梳洗後發呆了一陣,然後穿上無袖薄毛衣、牛仔褲,套上薄外套出門。

先到了我買錶的錶店,進去對著店員伸出左手手晃了晃。錶帶是不是太大了啊我想拆掉一節,我問。店員看了看搖頭說,不會喔,拆掉一節的話會太緊。是嗎我滿疑惑,手腕要嘛再瘦一點不然再胖一點也好,於是我在店員有禮貌的說完,看你啦,真的覺得太鬆再來拆之後,不滿足的抿著嘴走出了錶店。

製錶真是人類工藝技術的極致表現,哪天我才能買下生平第一只機械錶呢?

騎車回家的路上心中盤算著要不要買咖啡豆,其實從一起床就在想這事,都秋天了不是嗎?半年來我不敢奢侈的挑著便宜的咖啡偶爾喝,今天倒是又想起以前天天兩杯的日子,附帶著和朋友聊如何煮、聊豆子、聊奶泡的談話,都一年了。老實說因為那隻錶和貪玩的緣故,這個月我應該認真考量現實,只是不知怎麼,當我回過神,我已在咖啡店裡手拿著試喝的小杯子,一面喝著剛煮好的黑咖啡一邊說話。

「基本上這豆子ok,但我想要酸味稍微多一點的。」

「那你可以試試黃金海岸綜合,」她二話不說拿起一包豆子。

「怎麼說?」有必要取那麼矯情的名字嗎?我想。

「它含有你手上那杯咖啡的豆子,但稍微酸一點,沒有單品咖啡那麼特定的味道。」

「好啊可以請妳幫我研磨嗎?我用的是法式濾壓壺,半磅好了。」先刷卡吧。

很享受這樣你進我退的琢磨咖啡的對話,就這樣的我又成了煮咖啡一族。很難解釋現在我為何一改之前的怕麻煩,在懶了半年之後。只知道有些東西它漸漸的回來,重列我腦中關心的項目,好像有人按下了「ON」的按鈕那樣的突然開始運轉,我只是被動的被關閉或開啟著什麼一樣。

最後去超市買了一包奶油球、小黃瓜和番茄,回家做了午餐,吃的是土司夾小黃瓜絲、番茄片、起士和美乃滋,配上一杯加奶球不加糖的咖啡。只是太久沒煮咖啡了,水溫控制的不夠好,不過整體來說已經是不錯,三明治也是。

總歸一句,天氣真的很舒服。


P.S. 有心人士想必會覺得熟悉吧。這篇寫的有點像那個誰..的敘事口吻,其實沒有刻意模仿,只因為剛剛重讀了他的某部長篇(還是很感動啊!),然後就不知不覺的這樣寫了心情。好像有點長啊,看不完不怪你們呵。

台長: Kate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High Running Hi Taipei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裡的不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