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9 22:34:35|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同學兒子的婚禮--談婚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同學兒子的婚禮--談婚姻】


不久前參加老同學兒子的婚禮。同學的老婆說:再來換你囉,你兒子也可娶囉。我說:我才不要呢?幹嘛那麼早升格?何況我兒子還對我說過:他才不要像我那麼笨(這兔崽子真說他老爸笨耶!)那麼早婚,他要多玩幾年。我都不好回答說:要不是你叫我結婚我才不會那麼早婚呢。

看著同學兒子那張童稚的臉龐的婚沙照,想著多他一年的我兒子看我受盡他媽的橫行霸道,而不想早婚。
這生命是一種循環,上代給什麼榜樣下代就有他的對應。我生命的循環總是處於劣勢,我老爸對我老媽也沒多少好言相待,而我老媽卻對我老爸服待湯藥極盡人婦之道。

而我兒子卻隔代遺傳了他祖父的樣子,對女朋友吆三喝四的,女朋友還是乖巧的緊緊相隨。那天兒子打電話叫女朋友來跟我拿東西又叫又吼的,他女朋友還含著淚把電話拿給我聽。我只能罵罵兒子別這樣,再安慰這可憐的未來媳婦,說我會好好教訓兒子的。

據說我祖父是和我一樣歹命的所以五十歲就早夭了,看我九十多高齡才過世的那強勢能幹的祖母,我很同情我祖父的早逝,我絕對相信他是提早解脫了。

我和祖父卻倒霉在中間這循環裡處於劣勢。也許這樣老天不忍心了,所以讓我二十年後走出那沒有自己的婚姻生活。大約這樣可以避免我太早去和祖父相見會面吧,想想不覺開始感恩起來了。

看一同來參加婚禮的同學們和他們的老婆們的眼光,他們看我自由一身的輕鬆,充滿了關懷和羡慕。我們以前一直互動非常良好時常往來的,他們都深知我的生活點滴的。而我卻還是不忘古板冬烘的勸大家在婚姻中忍讓互重,圓滿和諧的家庭一定遠勝孤家寡人的寂寞。

離婚多年,時時檢討著過往自己的過錯,在怨恨不滿對方時,也想想自己也有太多的不是,這樣下一個春天才不會依舊寒冷。時時砥礪自己不要走回頭路,記取之前的痛,忘卻之前的恨。下一個人生會更美滿的。我這樣祈許著,在同學兒子的婚禮上我努力想著。

台長: alan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孤單苦?苦孤單?】
此分類上一篇:【嚎啕大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