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1:39:36|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單苦?苦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孤單苦?苦孤單?】


現在是早上五點。

我不是起的太早,而是我還沒有睡。剛送同學回淡水後才回到桃園我睡覺的地方,我很久的週末沒有這樣的瘋狂了。
朋友說:【去PUB!】
制式的回答是:【走呀!】
邀了同學一起去,我這個在鄉下成長、求學、單純、老實的同學,數十年的生命光陰,這是第二次去PUB,離上次我帶他去過了快二年。我還是帶不壞他,他依舊坐在檯上看我亂舞,永遠沒有勇氣下海。

不久前,他騎機車被一個計程車突然違規轉彎嚇倒,摔得滿嚴重的腳傷。一直單身的他,每次我勸他找個伴,總回我:【一個人不是很好嗎?】這次我念他,他不再吭氣。

那天我去看他,買了一箱泡麵,他指定的。到了他那新買的套房,腳傷連下床都不便的套房裡,只剩鍋裡吃了倆天快吃完,並且吃到拉肚子的綠豆湯。我再不去他就要斷糧了,因為能吃的都吃光了,再不然就得撐著拐杖下大樓,繞過小花園,走下長長階梯,拐上街去補貨。我想那可能比餓死還痛苦。

傷勢最嚴重時,他鄉下的弟弟來照顧他一段時日,弟弟有自己的事業忙,好點後也回鄉下去了。他自己呆在套房裡倒像犯人關在獨居房,更慘的是;犯人好歹有人每天準時會送飯來的呢!他得自己想辨法。

我還健康,但我沒有生病,受傷的本錢。雖然我有兒女,而且眼前看來也算滿孝順的。但是我天生不指望對兒女的依賴,我只對兒女擁有”付出權”,我只相信【少年夫妻是老來伴!】諷剌的是我卻離婚了。

單身的生活固然自在消遙,一個人的日子雖然海擴天空。

但我會”人老珠黃”,我也會老弱病痛。之前在醫院當義工時,常看到很多老榮民孤寂一人,病痛時只有昔日袍澤老戰友,勉強相扶持,那種被世界遺棄的孤單,總會震撼我心。可是老友的協助能多長?能多久?都有這麼說了”久病無孝子”。更何況只是友好。

我勸同學找個伴。我說給他聽,也砥礪自己:【老伴!老伴!老來為伴!不管是她照顧你,還是你照顧她。有人相扶持是件很美好的事。】

有一堂課的老師說:人生要三件事才完美。
一.有工作
二.有人可以關心
三.有苦可以承擔

工作讓人不會覺得自己無用。
有讓我們關心的人生活才有目標。
苦難讓我們成長更堅強。

工作不用說我過的愉快。兒子、女兒就是我的關心。而婚變的苦正叫我在承擔。
我都擁有了我是完美的,我當然一定要快樂囉。


PM 12:21 2003/11/30


台長: alan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也談圍爐】
此分類上一篇:【參加同學兒子的婚禮--談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