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5 13:50:56| 人氣7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工筆記之【懷念妻子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念妻子的人】


他又走向我來。

幾乎每週來當義工都會碰到他。
每次在急診室碰到他,他都會很親切的向我打招呼。我總只是回給他一個笑容和點個頭,就忙我的去。那是看來大約五十來歲的中年人,油亮的頭髮,整潔的衣著,拿著小小的隨身聽。

應該是個斯文人,一定是公教退休的,也許是個將領退休的也說不定。心裡是這樣猜測著,不過也不會很在意。

來來往往的病患那麼多,五色人種尤其醫院這種地方,失竊,扒竊的也很多。
那些死沒良心的,連醫院裡病患的救命錢都偷,己經是盜己無道了。倒不是懷疑他,不過無所事事的在院裡走來走去,不免怪怪的。

今天急診室特別冷清,這是好現像,誰願意急診室是熱鬧滾滾的呢?
他終於看到我閒在那兒,走了過來,和我握手。
【好幾次就想跟你說說話,你都很忙,我好敬佩你們這樣的付出哦!】
我低下頭去看地上掉了多少雞皮疙瘩,怪不好意思的。

他拿出一個小皮夾。
嗯!跟我的一樣我的是鼻子卡長(皮爾卡登)(念台語),他的是YSL。滿滿的皮夾,上頁是照片,下頁也是照片,中間夾著還是渙黃的照片。他說:
【這是我太太。她在這裡過世的,臨終前一個禮拜我都在這裡陪著她。】
【這是她以前的照片。】
嗯!有點豐滿福相的女人。

【我以前當憲兵時追到她的,後來我退役改當警察,退休幾年了。】
喔!當憲兵時還是個大帥哥哦!當警察時更帥氣。
【哇!你保養的真好比實際年齡起碼少十歲。】這是真心話。
【我常來這裡憑弔她臨終時走過的路。】
他的眼中泛著淚光。是什麼樣的深情讓一個老男人如此痴心??
【我們一直感情都很好,她走的太匆促了,我都來不及好好待她。】
【她走後,我就常來這裡走走,回想回想最後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不要再說了,我的鼻子開始酸了。我心裡想著。

他手上沒有停止過的收音機,正播放著歌唱。
他話峰又轉,他說他學聲樂的,像那種歌曲,他們會如此唱。
就在走道邊他小聲的唱起給我聽,用聲樂的唱法,渾厚的男高音。
意猶未盡再把手上的隨身聽改播卡帶。
【這是我唱的,你聽聽看。】
我把耳朵側過去很認真的聽,哇耐聽龍無(聽不懂),大約我沒有聲樂細胞吧。

他拍拍我的肩,【小老弟,你這樣很好哦,我敬佩你。】
我又低頭看地上的雞皮疙瘩,又掉一堆了。

【喔嗚~~~~~~~~~喔鳴~~~~~~~~】
救護車救了我。
奔到門口推病床,不知何時他己走掉了。

PM 09:18 2001/8/20

台長: alan
人氣(7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義工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義工筆記之【誤會】
此分類上一篇:義工筆記之【急診室另一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