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5 13:35:21|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工筆記之【急診室的義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急診室的義工】

決定在醫院當義工,他們說急診室有缺義工。
我說那裡都可以,什麼都可做。

提早十五分鐘報到,穿上義工背心。
我很生疏的請教護理長,我能做什麼??
「準時會有一位帶班的老義工來,她會告訴你工作的方式。」
護理長如是說。

翻開簡單的解說工作性質和方式的表單,很認同其中的一點,主動關懷病患。
在急診室的當然會急,急就會慌,慌就會不知所措。適時的給予協助真的幫助很大。

小女孩得了腸胃炎,怕急打針,哭的如許淒慘。安慰她逗逗她,給她勇氣和鼓勵。她也會含著淚笑。

老年人怕的是寂寞,陪他聊天聊地,他當你是親人。

心急的媽媽,帶著高中的女兒掛診,親情關懷溢於言表。趁著媽媽不在偷偷告訴她,妳看媽媽多疼妳,女生的笑如許的甜蜜。雖然肚子還疼的很。

手臂上剌著龍鳳的大哥,也有疼的無法忍的痛,坐躺難安,臉都皺成一團。只能按按他的肩,請醫生開個止痛藥吧。大哥這時大約也不想當大哥了,不痛就好了。

健康的人當然体會不出病痛的折磨。只知道之前爬山的小腿還酸的很,雙腿有點僵硬而己。

還好沒有碰見呼天搶地的車禍急診。很怕那種場合,我一定會落淚。以前一位鄰居的兒子高三了,又高又帥,書又讀的好。一個不小心,機車並排行的碰撞,倒地的霎那,飛馳而過的卡車奪走他無可限量的生命。那時在急診室我看過他母親的悲痛。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在急診室會特別感觸良深。

用消毒水洗完手,回程的路上想想,健康真好。

PM 08:20 2001/5/29


台長: alan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義工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義工筆記之【外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