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11:47:32|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林斯頓札記]我在Princeton生存的理由(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均起來,每次必造訪且總讓我渾然不覺時光流逝的區,要屬起司區及緊鄰在旁的烘培點心處,前者高達兩百五十至三百種的選擇,總讓我來回盤桓流連不忍離去,大部份的時候,喜歡憑直覺,吃嘛!總是要有點兒冒險精神才可能有驚喜的回報,最近鎖定了軟起司,新歡當屬紐約哈德遜河谷出產的Camembert軟起司,它來頭不小,可是去年美國冠軍起司得主呢!新鮮羊奶與牛奶混合製成,有股與眾不同的悶騷味,初嘗有些不適應,很神奇的是,它可是愈吃愈上口,尤其配著Wegmans的法國麵包,絲綢細緻潤滑如凝脂的口感,美味的讓人對卡里路完全冷感,罪惡感煙消雲散。

我常常想,Wegmans的魅力其實早晚烘培糕點麵包所放送的逼人香氣,實功不可沒,試著在這樣的幸福浪漫情境下,怎能不買欲大開呢?最常買的是一款義大利式橙香核桃碎硬餅乾,沾了咖啡汁細品,十足風味絕佳;原味牛角也是我的最愛,食用前再入烤箱稍微加熱,還未及動口,四溢飛散的奶香就足夠讓人神馳,而且原味細品怎一個驚豔了得。在所有誘惑中,尤以一個個排排站,用最當令水果精雕細琢而成,個個宛如藝術品的糕塔派,稱之為魔鬼誘惑一點也不為過。就在新近的驚喜是請來世界屬一屬二甜點大師Pierre Herme為Wegmans量身訂作的手工巧克力專櫃,Pierre Herme曾為此於五月來訪,家有變故的我並無法親炙大師丰采,到現在仍引以為憾恨呢!胖大師無緣相見,但巧克力倒嘗了不少,最鍾意的,是技巧混融奇異果滋味那款,若有似無的奇異果酸香在舌間緩緩漾開,那樣幽微,卻又令人無法忽視,其溶入口的細緻,只能說不愧是PierreHerme,不愧是頂級巧克力,有趣的是,每塊巧克力小方磚上皆繪有個W,好奇探詢一之下,才知原來那也是Wegmans小老闆的最愛。

至於異國進口食品食材,因為分布幅員廣大,所以可說是我每次尋寶探奇的最重點,目前我所挖掘的戰利品有:1.芝麻米鹹餅乾,一種以米為原料,風味類似米果但口感更香脆的鹹餅乾,堪稱在本篇截稿期內嘗試過與各式起司的超級絕配,常常缺貨,所以時常總是三盒五盒買回家囤著。2.法芙娜Valrhona巧克力(註2),頂級點心大廚御用製作巧克力糕點的原料品牌,果然名不虛傳。3.VOSS來自挪威的純淨礦泉水,以三點五美金右右買來,至今還完好如初地放在案頭上膜拜著,第一眼愛上的其實是那極簡俐落的瓶身設計,據說捉刀設計者曾領Calvin Klein薪水,原來濃濃的時尚味就是這麼來的。4.紐約明星級大廚Jean-Geogres Vongerichten(註3)的系列香料,先買了最愛的咖哩風味,接下來再慢慢蠶食鯨吞那整個專櫃吧!還有上Amazon訂本「Cooking at home with a four star chef」是一定要的啦!5.還有那Fortum&Mason、Twinings、Jacksons等紅茶,……

走筆至此,我必需承認,在某種程度上,Wegmans治癒了我,一個美食擁護者的鄉愁,她是支持我繼續紮根普林斯頓最最關鍵的理由。

我想對於Wegmans,我只有一句話,也是最最貼傳神的形容:Wegamans絕非萬能,但沒有Wegamans卻萬萬不能。



註1:此文所指稱之Wegmans,專指普林斯頓分店,網址:www.wegmans.com
註2:欲知法芙娜來頭,可逕洽http:yilan.url.com.tw
註3:明日報友站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wsc200/index.html 衣莎貝台長有十分生動深入的介紹哦!





台長: Min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