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23:59:32| 人氣1,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n Writes]有時候,我只想來點愛情癒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處女翻譯作,
紐約愛情故事-32AA,
即將於十月底出版,
堪稱史上最愛自找麻煩的譯者,
還跨刀寫了篇譯者推薦,
先貼上來讓大家品評一下,
有興趣購書一賭為快者,
請期待即將公布的超級優惠購書訊息……



我想我是貪婪的,身為一個閱讀者而言。

當我又不知好歹地抱怨生活陷入千篇一律低潮時,我會趕緊拾起那本ELLE雜誌已逝總編輯尚多明尼克著的「潛水鐘與蝴蝶」。

一個夏陽正好的週末天,在紐約蘇活區蘇利文街上邂逅了溫馨個性小店「Once Upon a Tart」之後,刻不容緩的把兩位店主合著的同名食書給買到手。

文思枯竭靈感消匿無蹤時,不如一頭埋進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扉頁裡吧!

難得自覺頭腦清明思緒敏銳時,會第N遍的拾起這輩子很難看完的,馬奎斯的百年孤寂。

對詩沒什麼天份,卻喜歡在睡前造訪一下愛蜜莉狄更生孤獨又迷人的詩界。
在暴風雨來襲的夜晚,迷漫著一股看懸疑推理小說的絕佳氛圍。

為了應付來勢汹汹的購物狂潮,家裡的一角得永遠備著免費贈閱的名牌購物目錄雜誌。

是的,為了整治後園子的荒蕪,心血來潮時我也會津津有味的讀著花草百科。

不同於情欲,之於靈魂胃口,我毋寧更具冒險野心,無論通俗華麗荒誕懸奇,總是想方設法予以滿足。因之,我永遠撐大眼睛搜尋可以置諸於書案上的獵物,補給哪日突如其來的心靈飢荒時的備糧。嚴格說來,我的精神口欲屬於索搜無度兼雜而不精型,只是說變就變的脾性,較之早春的節氣要刁鑽難料,好在拜今日出版版圖之天遼地闊之賜,倒也還算不難討好餵養。

唯獨一項欲求,長久以來總趁我不備時突然來襲,不是被無奈地以轉移注意力法給分散,就是硬生生的將之壓抑下來,那便是對於能夠自在翻飛在書頁間所舖陳浪漫情愛的,那種忘我專注的閱讀欲望。

我不知道妳對愛情小說的想法是如何,但對我這個少女時期被瓊瑤嚴沁徐憶藍所植下的那棵愛情文藝種子,一直以來並沒有因為疏於灌溉照料而凋萎,相反地,卻在我囫圇餵之亦舒張小嫻王文華藤井樹,甚至張愛玲鍾曉陽王安憶所精製各式獨具特色,卻全然無法疏解我那獨特閱讀需求的愛情文字料理後,益發茁壯成長。

想要尋找的是一種遊走在現實與幻夢間,不帶任何文學企圖,也不具女性批叛意識,拒絕悲情謝絕寫實,一個讓閱讀者時而捧腹偶爾擊節,看時感同身受,閱畢卻至少會讓人有種短暫替代性滿足之幸福感的愛情故事,在這個愛情備受現實打擊而節節潰敗的世代,此類具有相當療癒作用的小說,有其存在之必要。

移居美國後,接觸了在英美早已根植並在最近隱隱然更加枝繁葉茂的所謂Chick Lit,暫且先譯為都會愛情小說系吧!因緣際會選了英國女作家Sophie Kinsella的Shopaholic系列(此三本書已由馥林文化熱烈出版)看將下來,我知道,我終於覓到我所需要的愛情癒療書系了。

快樂悠然地在愛情汪洋裡載浮載沈數年,因為由衷喜愛而厚顏向出版社自薦,遂而由讀者搖身一變為譯者,仗著和編輯相談甚歡,得寸近尺的我,向出版社推薦出版這本「32AA」,嚴格說來,在都會愛情小說系裡,蜜雪兒康納的這本處女作,裡頭沒有名牌詞彙加持,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也非金字塔頂端上流人士,情節更不是走辛辣誇張路線,可是無論以書的銷售或出版刊物上的評價,都證明了蜜雪兒平實溫馨的筆調,仍舊擄獲了不少閱讀者的芳心。

這書的故事,大約是說即將三十而立的平胸女主角艾玫琳,原本預期生日當天會有男友兼上司將求婚和升遷加薪等雙喜臨門,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最後卻落得男人劈腿,蠢才升官的霹靂下場,面對一連串打擊的艾玫琳在一干死黨好友的支持下,走出職場和感情上的低潮,最後不能免俗的,擄獲了不管波大波小都愛她的男人。

在閱讀的過程裡,沒有巨大的高潮迭起,但是卻在不由自主中,被女主角的喜怒牽引著,忍不住為她和電話行銷人員纏鬥的場面拍案;當她成功的報復了劈腿男友時,不禁在內心暗自叫好;同時更羨慕她有那麼一群相知仗義的好友,可以相扶持;當然,最後的Happy Ending也多少讓「波大便是美」的迷思稍稍緩解,雖然成效有待質疑,至少沒有助長之嫌。

我早說過這愛情療癒書系不是經典也非文學鉅著,請不要有受到心靈啟迪或思想頓悟的不切實際期待,可是撇開這些冠冕堂皇的讀後心得不談,如果妳和我一樣,偶爾在快速繁亂的生活步調裡,想要擁有一段紮實而愉悅的閱讀時光,那麼,請一定不要錯過這本「32AA」,我敢打包票,它絕不會讓妳失望。

頂好是沒有行程的週末,煮一壺咖啡,斜倚在沙發上,找一個最舒服的姿勢,享受一場無負擔的「32AA」愛情癒療。哦!對了,最好也來幾個可頌麵包,為欲罷不能確保一氣呵成的閱讀做好最佳準備。

圖文:Min

圖說一:紐約貴婦最愛設計師Oscar de la Renta位於麥迪遜大道上的第一家專賣店。

台長: Min
人氣(1,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