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9 23:40:15|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步在幻想故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麼希望有人陪伴』,這是在幻想中佔為重要的一個份子

不要以為光是會作白日夢就能夠沾上幻想的一個邊

幻想是一種高難度的思維,需要有天馬行空般的想像力才行

就有如現在的虛擬實境一般,能夠把他實際的模擬出來才能夠算是幻想阿!

能夠把幻想一事發揮到淋漓盡致的,莫過於小默這個人了吧!








小默這個綽號是我給他起的,也只有我叫他小默

沒有人叫他小默,也沒有人知道我都叫他小默

第一次對小默起了興趣,是在某天的下課時間

我看見小默在後邊走廊的窗台旁,不知道小小聲的在說些什麼

在上課鐘聲響起大家都坐定位後,老師在台前教起了課來

而小默仍然在自言自語的說了些什麼,不時還朝著旁邊比了比『噓』的動作

當時或許沒人瞧見吧!但在那當下我還以為小默是能跟異界朋友溝通的人勒








第一次接觸是在某天的早上,明明早上就是空了兩堂的課

但是我卻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一大早8點就到了學校

那天我在學校後面的小山坡上,找了棵樹停靠了下來

難得晴朗的好天氣,難得微涼許許的微風,我從背包內拿出了菸盒

嘴巴輕輕的刁上了一根薄荷淡菸

就在要點上火的時候,卻看到了另一棵樹蔭下的人,小默








小默其實沒有跟我說很多,但是他的表情、行為跟舉止卻跟我透露了很多

小默有著自己幻想的世界,一個幻想的家,幾個幻想的朋友

在後山草地上有著自己幻想的森林,甚至還有一隻狗呢!

在每一個不同幻想物的背後,都有著他們不同的奇特故事

小維是他最好的幻想朋友,無論吃飯或是睡覺他們都窩在一起

小維沒有其他家人,是一個孤兒,在12歲的時候從寄宿家庭跑了出來

小默是在超級市場遇到他的,當時他正想偷那些罐頭呢

可勳是一個路邊撿來的幻想朋友,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可勳一個人在街頭上混口飯吃,打架鬧事都少不了他.........








看了很多很多,這是一個稍微偏離現實的腦袋,劃開了夢想的天空

小默是這樣跟我說的

:『一個孤獨的人是孤獨的,兩個孤獨的人是孤獨的,三個人在一起總會發生些什麼事情吧!那這樣也就感覺不到孤獨了。』

自己一個人總會有落單的時候,孤單寂寞總是在那些時候找上門來

小默是個獨生子,或許小默就是這樣來填補沒有兄弟姊妹的寂寞吧!








打到了這裡,我又點上了一根菸,沒有伴的寂寞阿!

或許吧!不管是有沒有情人又或是有沒有朋友,每個人都總會有落單的時候

有的時候並不是一兩通電話,又或是msn的一兩條問好的訊息就能解決的

或許小默如此的做法只是在逃避現實,又或許有人會說小默是個不爭氣的孩子

但是大家又何嘗不是如此?只不過是看你是否願意面對這個事實








我也時常幻想著自己個某個城市的英雄,我也時常幻想著我有多少個朋友

我也時常幻想著我在哪邊的某處旅遊,我也時常幻想著我看過多少不同的天空

就算如此東想想、西想想而我仍舊是跳不出這寂寞的洞洞








我又點上了一根菸,如此罷了

我看著煙飛舞的空中

台長: 黑貓村長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