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03 14:34:48|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出「懂事」而非「聽話」的孩子

知名主持人分享她的育兒方式,她講求教出懂事而非聽話的孩子。希望孩子是有自己的想法,具有做選擇的能力的,爸媽不要害怕放手,因為那是孩子自己的人生BB轉奶粉

父母都會在意小孩乖不乖、聽不聽話,但在這本書裡, 我想分享的是:要教出懂事而非聽話的孩子。你要讓他自己理解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自己判斷好不好,父母只是植入一個基礎的價值觀跟倫理道德,這麼一來,他做出的選擇都不會有太多偏差臍帶血儲存

我是一個比較可以放手的媽媽,很多家長怕小孩學走路時摔跤,但我會在他們摔跤時先觀察兩秒鐘,如果沒事就讓他們自己站起來。毛毛小時候走路摔跤,若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我就會說:「快站起來喔。」然後他就會笑咪咪地站起來。我覺得很多小孩的反應是被父母嚇出來的,一有什麼 事就大叫,這樣會嚇到孩子。我是比較冷靜的人,比如說水打翻了,我就會拉著小孩的手去擦乾,讓他覺得自己也可以處理好家居白蟻

台長: alleyly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