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11:20:2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卜楞的天空》-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1月15日是我展開此次旅程的日子,也正是台灣的冬季,即將迎接下一個農曆新年,而在此之前,蘭州早已下過了多場大雪。充滿冒險心的我,因為即將體驗從未經歷過的雪天寒冬,所以既興奮又期待。當地朋友在我出發前,不斷的提醒我,行李不要帶太多,只需幾件禦寒衣物即可,但我從未到過會下雪的地區,所以非常質疑他們的說法。但後來的確得到了印證,特別是夏河零下20度С的天氣冷的讓人無法換衣洗澡!所以還算幸運的我,聽從了建議,只帶了一件帶帽的黑色羽絨大衣(怎樣都不怕髒,而且雪天必備)、一件紅色鋪棉外套(過年及較不冷時穿)、一件白色高領毛衣外套(室內可隨時脫掉)、四件毛衣、兩件高領緊身衛生衣、二件絨布褲及一件牛仔褲,另外再穿一雙短統皮製氣墊雪鞋。衣服的樣式越簡單、樸素越好,較能融入當地民情,不致引起異樣眼光的投注。當然,皮手套、圍巾、口罩、高營養保濕的面霜、護唇膏等,也是雪地區必備的隨身物品。於是,只需一件行李及一個隨身背包,便攜帶了此次十三天行程的所有用品與衣物,也使未來的行程更輕鬆愉快。

  香港和北京是我和同行朋友此次選擇航班的過境轉機地。以前曾在香港轉機前往我最熟悉的新加坡,而此次即將前往從未踏上過的中國。尤於飛機抵達延誤,所以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左右,所以時間匆忙,沒辦法到免稅商店逛逛。時間分秒必爭,還好香港的通關還算簡單、快速,讓我順利抵達前往北京航班的登機門。在前往北京的航班上,除了空服人員及像我們這樣少數的外地人,幾乎全都是講標準普通話的中國人,讓我感覺到一種矛盾又尷尬的情結:我像是來自一個同文同種但不同價值觀和生長環境的外國人,但他們對我來說卻又是那麼的親切,可又得隨時注意我的談話內容及用字譴詞。

在將近三個小時的航程之後,夜晚的北京首都機場已經在向我們招手。準備好台胞證,戰戰競競的排進剛下飛機的人龍裏。第一次來到這兒,我既興奮卻又不敢太放肆,因為海關人員的表情似乎有一種鐡幕般的神色,和我在其他地方所遇見的大大不同。人龍進行的非常緩慢,即可見這裡的謹慎與效率是如何。出關後,領了自己的行李,在機場入境大廳換了人民幣並買了電話卡。可能我長得很台灣吧,在擁擠的人群當中,有當地人竟把我認成了他要接機的日本客人(到了新馬地區,也常被誤認)。就在一陣混亂當中,我嗅到了來自門外清新、冷冽、從未聞過的空氣,是那麼的令人為之振奮!在高大、英挺的公安登記下我們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便前往當晚在市中心要下榻的「和平賓館」,距離機場約半個小時的車程。乾淨、寛敞的市容,帶給了我對現代古皇城的所有想像。而我的旅程,也正式開始了!

台長: Alla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