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22:15: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卜楞的天空》〈自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愛你」(艾利颱風),所以有了難得的二天颱風假,終於可以好好、靜靜地待在家裏寫作思考。窗外風雨交加,我聽著「月光。薰衣草」…。由於定性不太夠,常想著要把今年一月去甘肅玩的體驗好好的記錄下來,拖著拖著,也過了大半年了。

  《拉卜楞的天空》,一部像日記又不像日記,像旅遊指南又不像旅遊指南,像散文寫作又不像散文寫作,像攝影集又不像攝影集的作品。該怎麼來定義它呢?其實,就像我這個人一樣隨性…。「定義」,就像是把我的手腳上了拷一樣。

  十三天的旅程,並沒有去過太多地方,不喜歡走馬看花式的行程。但我去了旅行團不會去的景點,在那兒沒有拖延時間的團員,沒有會限制你行動的導遊或領隊;沒有匆忙,只有閑適和放鬆。也沒有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寂寞,有不同的朋友溫暖著我的心。

  這段旅程,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寫,可以和大家分享。也祝願你有一天,能踏上和我一樣的旅程,感受與眾不同、令人難忘的心靈之旅。

  能有這趟行程,要衷心感謝以下的這些朋友們:傳大藝術、索南華爾旦、丹增、拉正草、Ben Khoo。

  因為在傳大藝術工作,有幸認識了「甘肅省民族歌舞團」的藏族民歌手索南華爾旦,也因為他,更加認識了藏族文化。而他的好人緣讓我認識了很多當地的好朋友,如貢唐大師生前的管家丹增、甘肅日報馬哥、甘肅電視台主持人黃梅姐、鋼琴家阿堅、美麗的妹妹拉正草、孔雀哥、年輕有為的夏河縣民族歌舞團團長(我忘記他的藏名了,是甘肅省民族歌舞團優秀舞者楞本才讓的姐夫)…等。

  而前男友Ben Khoo(邱Ah-pig),也是我想感謝的人。因為和他分手,才毅然決然的展開此次旅程去散心。一段感情的結束,沒有誰對誰錯。慶幸的是,我雖失去了這段感情,卻多了一位好友,也多了認識自己的機會,也才有這次難得的旅程。

  靜下心來思考,我雖失去了一些,卻也獲得了一些…。在拉卜楞的天空下,我看到了自己堅強、獨立的身影。在此,也希望你能藉由我的這趟旅程,獲得一些啟發。


                             王巧萍2004.8.24

台長: Alla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