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23:18:47| 人氣482| 回應1 | 上一篇

【蒼穹】守護‧飛翔 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蒼穹之戰神《續》
 
        ─守護‧飛翔 第四章



  似乎,曾經有人這樣笑過。
  是誰?是誰?
  記憶裡的缺塊,代表失去了什麼?
  這張臉該有的……
  又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對不起,我回來晚了!」
  碰的一聲巨響,門被狠狠『打』開。咚咚咚急促的腳步聲直通廚房,已經有人在那兒了。
  「祐理又賴皮了,每次輪你煮飯都忘記。」
  暗紅色長髮紮在腦後,祐末穿著白色圍裙,像個母親正在訓著不聽話的孩子。
  「對不起啦!那接下來的讓我煮好了!」
  祐理努力做出充滿歉意的樣子,眼角卻不停偷瞄插著腰、嘴裡唸個沒完的姊姊,良久,祐末長嘆一口氣,結束長達十分鐘的演說。
  「算了算了,再一下就可以吃飯了,去看看爸爸,跟他說你回來了。」
  「咦?就這樣?」
  平常不是都要嘮嘮叨叨上半個小時?奇蹟出現了?今天祐末姊姊怎麼會如此…善良?
  「什麼就這樣?難道還要罰你煮一個禮拜?你這小孩什麼時候改過向善了?」
  「呃、我去找爸爸!」
  沒人有折磨自己耳朵的興趣,再不溜是傻瓜!

  房間裡迴盪著生命儀器的規律「嗶嗶」聲響,夜色從落地窗透了進來,白色病床上的男子頭髮已成灰白,蒼白的面容顯得毫無蒼老,雙眼緊閉,似乎是在休息。祐理放輕腳步,到病床旁邊的椅子坐下。
  「爸爸,我回來了,今天也過得很開心。不過玩到忘記時間,又讓祐末姊姊煮飯真不好意思。」
  聲音微小的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聽見,或許本來就沒有要打擾對方的意思。
  「要趕快好起來喔,祐理會做好多好吃的給爸爸吃,您這樣太瘦了……」
  「您想吃什麼,祐理都會做……」
  未說完的話哽在了喉間無法出口。
  是什麼病?什麼原因?從來沒有人願意提起。



  庭院裡,樹木早已乾枯,只剩光禿枝椏無止境伸向灰濛濛的天空。雨打疼了肩膀,浸濕了薄衣。
  「祐理!」
  叫喊聲被與聲蓋過,被淚水吞沒。
  毫無雪色的薄唇微微動了,滂沱大雨中,唯一清晰的聲音。

  『我…回…來…了…姐…姐……』
  『今天…是…輪我…煮…飯…嗎……』

  冰冷的嗓音不帶任何感情,在無人的房子裡迴盪。

  所有情感,被雨水洗去,被遺忘在海底。
  不會笑了,忘了怎麼笑。
  心,死了。
  所珍惜的,不在了……


  「你在那裡嗎?」


  令人戰慄的話語,從薄唇間流出。
  震耳欲聾的雷聲,宛若灰空的悲鳴。

  你…是誰?

  「你在那裡嗎?」
  這是句反問,雨珠沿著咖啡色長髮滑落,那是蒼穹的淚。
  「你在那裡嗎?祐理!」
  疤痕下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是決心。

  雨依然下著,卻寂靜了。
  「海……」
  她仰起頭,冰冷雨水沿打落在蒼白面頰。
  「海底…好冷……」
  抱緊懷中金色生物,屈膝,身體蜷在一塊兒,不停顫抖著。
  「好痛苦…我…死了嗎……?」
  雨水的寒,滲入骨、刺入心脾。
  「不要…好冷…我好怕……」

  人們恐懼黑暗,選擇逃避。
  那將永遠尋不到陽光。

  她不再猶豫,走向前,摟住那失溫的身軀。
  「很溫暖對吧,你在這裡,不是海底。」
  溫熱身體緊貼住冰冷的肌膚,真矢加重力道,摟得更緊些。

  你的心,在這裡。
  與我們一起。

  哽咽嗓音,劃破烏雲、劃破雨、劃破恐懼、劃破悲傷。

  「你在這裡!祐理!」

  這一刻,似乎有什麼…破碎了……
  是絕望的心。
  淚劃下一道悲傷的弧痕,混雜著苦澀的…蒼穹的淚……

  「真矢……」
  輕喚著這個名字,接下來想說的,被啜泣聲掩蓋。

  即使夢醒必須背負悲傷,我依然執著不眠。
  為了繼續,創造更多的夢。

  閉上血紅的眼,金色生物再度陷入更深沉的眠。下一次睜開,會有更多不同。


  「『歡迎回來,祐理。』」



×× 第四章 完 ××

久違了((被打
不敢再多說什麼(汗)
試著想寫得感人些,希望大家喜歡ˇ
下次出文…我盡量控制在一個禮拜內
盡量……((被歐飛

圖片是(左)果林、祐末、總士(右)
   (下)僚
是前傳的ˇ
看不太清楚一 一a

台長: 風痕月牙
人氣(4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穹】守護‧飛翔 |
此分類上一篇:【蒼穹】守護‧飛翔 第三章

編輯
耶!!出啦~~小感動一下
(天音:你不是早就看過啦!!)
好好加油啦
2008-07-15 19:40:33
版主回應
我又拖文了= ="
2008-08-07 23:3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